品牌、明星、网红的捐款是不是套路营销?

摘要:善意绝不是营销手段,评论也绝不是恶意中伤他人的工具。

河南的天灾揪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阿里巴巴、腾讯、鸿星尔克、蜜雪冰城等纷纷对其进行捐赠,而很多明星、网红也在自己的账号上为河南加油,如:程潇捐款10万、阿纯捐款50万、郭聪明捐款十万、PDD刘某捐款100万、张欣尧捐款20万、深夜徐老师捐款50万……

看着熟悉的ID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很多网友表示十分欣慰,但渐渐,几种并不和谐的声音涌入大众视线。

图片1

例如,网红胡楚靓因没有晒出捐款信息,被骂自私,随后被迫在社交账号晒出之前的捐款截图,并发生质问:“什么时候不晒图就等于没捐款了?现在的网友到底怎么了,道德绑架也得有个程度,不要动不动就重拳出击。”

虽然话语中有些玩笑的意味,但是却透露出了一个真理,现在的网络鱼龙混杂,有很多的不正之风。

图片2

女团成员程潇因捐款数额十万,而被骂自私、捐款少、不爱国等,很多网友更是过激评论:“作为明星就捐这么少?”

一时间网上形成了一种莫名的风气:不捐款会被骂、捐款少了也被骂,最严重的是捐物捐力尽心尽责却被成为冠上营销手段的帽子。

图片3

韩红和王一博团队前往一线,并带去大量物资,却被称做营销、炒作、以善心搏流量。

不光如此,就连前段时间因捐款而备受关注的鸿星尔克也被有心网友指出为营销手段,并晒出近日收入远超捐款数额等。

网络上匿名的负面言论打压了很多人,将善举成为营销,只能说是极少数人的看法,千万不要让这种戾气打击了大家的善心,不正之风应该被制止。

捐款带来的支持,相信并不是品牌、明星、网红的初心,他们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无论大小都值得被尊重、被支持。

募捐的本质是对于河南灾情的援助,无论是哪种初心,无论是否选择捐助,都是自己的权利,作为普通人没有权利去指责这份善心,更没有权利对他人的行为进行批判。

图片4

当然,有如此偏激心理的网友还是在少数的。我们能做的就是正视网络上的各种行为,坚守区分善恶的底线,阻止其他言论的蔓延。

善意绝不是营销手段,评论也绝不是恶意中伤他人的工具。

编辑/孙裕捷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