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束这波出圈,是危机公关的模板!

摘要:因与都美竹的纠纷,吴亦凡的丑料被接连爆出,按道理来说这样的情况下,与其合作的品牌商一定会迎来口碑危机,对品牌形象造成不可逆转的影响,但韩束却在短短一小时内就做出了全套的公关处理,并且实现大逆转,挽回了品牌的形象,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呢?

7月18日,仅一天内,韩束就凭借多个正面词条登上热搜榜,事情的起因还得从吴亦凡说起。

因与都美竹的纠纷,吴亦凡的丑料被接连爆出,按道理来说这样的情况下,与其合作的品牌商一定会迎来口碑危机,对品牌形象造成不可逆转的影响,但韩束却在短短一小时内就做出了全套的公关处理,并且实现大逆转,挽回了品牌的形象,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呢?

图片1

 

 

7月18日都美竹在新浪微博爆料吴亦凡私生活问题,随之韩束于19:08分宣布与吴亦凡停止一切品牌合作关系,随之作为第一个解约的品牌登上热搜,随后又分别以“韩束直播间”、“韩束主播”等词条进入大众视野。

随后,在直播间,韩束的主播更是多番强调品牌的代言人已经成为佟丽娅和国家游泳队,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出了危机公关处理。

我们从这条时间线不难看出,首先韩束的处理非常迅速,其次条懂得将正面营销做到极致。

图片2

第一步,先于所有人官宣,做第一个表态的人。在这一点上就已经积攒了一定的好感度、路人缘,第一时间挽回一定的品牌声誉。

第二步,利用热评、控评等方法,将关注者的视线转向韩束的带货直播间,利用新人主播的“手忙脚乱”与“cp感”锁住观众的视线,直播间的人数直接突破了70万人,与之前的40人观看量相比,可见其成功之处。

这让一大批因为“吴亦凡事件”而来的观看者,反而将注意力放在了主播和品牌产品身上。

图片3

第三步,利用热搜继续吸引路人视线。短短一天内,韩束多次登上热搜,而微博营销号更是对其一致好评。在7月19号,更是以“中国游泳队”为关键词,再次让韩束登上热搜。这样的善后处理,让韩束的这次出圈,得到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在危机面前,品牌的处理是十分重要的,现如今吴亦凡事件还在闹的火热,

无论从速度还是营销套路来看,韩束的这次出圈都是危机处理的模板。

继韩束之后,云听、良品铺子、立白、康师傅红茶、兰蔻等,皆放出解约消息,对此网友纷纷表示:品牌应该有担当。

图片5

现在互联网的加持下,明星曝光丑闻翻车,时常出现,对此情况,作为品牌方更应该加强审核艺人品行,在出现爆料的时候第一时间核对真假并做出相应的回应。

编辑/孙裕捷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