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届家长累不累?“鸡娃”已经延伸到了“鸡”身高

摘要: “鸡娃”是近几年较为火热的一个网络用词,具体是指家长给孩子“打鸡血”,为了孩子可以认真读书、取得优异成绩,不间断的给孩子安排各种学习任务的行为。“鸡娃”一词的爆火也让各位体会到了内卷时代到底有多卷,但是最近家长们开始不仅仅“鸡”孩子的学习成绩,就连身高也“卷”了起来。

 “鸡娃”是近几年较为火热的一个网络用词,具体是指家长给孩子“打鸡血”,为了孩子可以认真读书、取得优异成绩,不间断的给孩子安排各种学习任务的行为。“鸡娃”一词的爆火也让各位体会到了内卷时代到底有多卷,但是最近家长们开始不仅仅“鸡”孩子的学习成绩,就连身高也“卷”了起来。

1111

家长“鸡”身高,背后是强烈的内卷之心

众所周知,孩子们教育方面的竞争一直存在,家长们为了让孩子考进名校可谓是奇招百出,辅导班报得满满的、课程排得紧紧,但这样还是不够,这不,身高也成了家长们“卷”的对象。

从一些资料了解到,很多家长在发现自己孩子比同龄人矮的时候,或者发现孩子的身高低于该年龄正常水平时,他们就会产生焦虑和困惑,“除了食补还有什么方法可以让孩子长高?”在内卷之心的牵动下,家长们不免陷入病急乱投医的怪圈之中。

2222

家长焦虑孩子长不高,生长激素药却水涨船高

当各位家长在焦虑自己孩子长得不高、长得慢的时刻,很多不良医疗机构紧紧抓住家长们的“痛点”,鼓吹生长激素的作用,生长激素市场迎来水涨船高的时期。

从相关资料了解到,2020年在生长激素行业占据74%份额的金赛药业,其2021年第一季度的净利润达到了8.78亿元,同比增长70.02%。

揠苗助长不可取,健康成长最重要

生长激素是重组生长激素的简称,是通过基因重组大肠杆菌分泌型表达技术生产的,在氨基酸含量、序列和蛋白质结构上与人垂体生长激素完全一致。在儿科领域,采用生长激素进行替代治疗,可以明显促进儿童的身高增长,并改善其全身各器官组织的生长发育。需要注意的是生长激素类药品为处方药,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小儿内分泌遗传代谢科主任张一宁在接受某媒体采访时说:“药物是用来治疗疾病的。不是说家长觉得矮、想长到多高,就打点生长激素,这听起来太荒谬了。”

3

各位家长在孩子们的成长上应学会放平心态,对孩子们的关心可以放在日常的饮食、运动之中,不要将孩子长高的希望寄托在生长激素药物上。家长只有用健康的方式帮助孩子成长,才会避免揠苗助长的悲剧产生。

编辑/刘典一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