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货崛起!阿迪达斯在华收入下跌16%,李宁安踏逆势大增!

摘要:近几年国产品牌在尖端科技、品牌营销、经营效率等方面都有了质的飞跃。李宁还代表中国站在了世界的舞台上。在理性消费回归的当下,年轻人开始爱上了这些本土品牌。

一场因棉花而来的风暴虽然已经过去,但是一边赚着中国钱,一边砸着中国锅的品牌显然已经感受到了来自中国市场的抵制情绪。近日阿迪达斯发布了第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其在华收入下跌16%,中国成了全球唯一负增长地区。一向被认为潜力无限的中国市场呈现出了疲软态势,阿迪达斯CEO卡斯珀·罗斯特德坦言:“中国的市场需求已经偏向本土品牌而非全球品牌。”

最近关于阿迪达斯的热搜还不止一个,其宣布将以21亿欧元(约合25亿美元)的对价出售旗下锐步品牌。15年前阿迪达斯为了与耐克争夺市场豪掷38亿美元收购锐步,15年后阿迪达斯又不惜以低于收购的价格出售锐步。其中缘由或许只有一个,那就是在后疫情时代集中优势资源打造阿迪达斯品牌,跑赢耐克。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李宁、安踏、361度、鸿星尔克等中国品牌在上半年业绩非常亮眼,声量与销量齐飞。李宁发布的中期业绩报告显示,其上半年收入达101.97亿元,同比增长65%;归母净利润为19.62亿元,同比大增187%;整体毛利率达55.9%,较去年上升6.4个百分点;经营现金流增长超过590%。而安踏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赞助商,近期股价也迅速攀升。

从线下门店来看,曾经风头一时无两的阿迪达斯、耐克稍显冷清,而国产品牌在几轮舆论之下掀起了销售热潮,受到了年轻人的热烈追捧。一直被压一头的中国品牌终于扬眉吐气,开始强势崛起!

不可否认,今年上半年中国运动品牌能备受推崇,有一部分是来自消费者的群情激愤。新疆棉花事件之后,4月阿迪达斯天猫旗舰店销售额同比下滑78%至1.16亿,耐克同比下滑59%至1.45亿,而安踏销售额同比增长51%,吊牌上写明新疆棉花的李宁同比增长72%。之后鸿星尔克为河南捐款引发的野性消费也同样为国产品牌带来了一场狂欢。国货崛起已经成为大势所趋,任何突发事件都有可能成为国产品牌的营销爆点,加速崛起的进程,只能说属于中国品牌的时代正在到来。

同时这也与品牌本身的实力密不可分,近几年国产品牌在尖端科技、品牌营销、经营效率等方面都有了质的飞跃。李宁还代表中国站在了世界的舞台上。在理性消费回归的当下,年轻人开始爱上了这些本土品牌。但是目前国货的优势还只集中在性价比上,在高端市场上与阿迪、耐克还有一定差距。在产品 设计上国产品牌更是表现平平,尚且缺乏引领潮流的能力。

未来,希望国产品牌能厚积薄发奋飞蝶变,深深扎根中国市场,继而走向世界,引领全球消费趋势。

编辑/刘晓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