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双减政策来临,教培行业失业流要来了?

摘要:众所周知,暑期、寒假、双休日的课外培训班一直以来都备受家长欢迎,学校的教育已然成为基础,而更多的扩展内容促成了教培经济的产生,现如今也成为了一种稳定的经济产业,而各种加压课外辅导也不在少数。

众所周知,暑期、寒假、双休日的课外培训班一直以来都备受家长欢迎,学校的教育已然成为基础,而更多的扩展内容促成了教培经济的产生,现如今也成为了一种稳定的经济产业,而各种加压课外辅导也不在少数。

让孩子学习更多的知识、更全面的内容,是家长一直追求的目标。但是随之而来的压力也是不容小觑的。

孩子在接受在校学校教育的同时,还需要利用休息时间进行大量的课外补习,这让很多孩子产生了厌学的心理,为了缓解这一现状,反对课外补习班的呼声也越来越大。

8月17日北京双减政策新闻发布举行,双减政策规定,北京不再审批中小学学科类培训机构,校外补习机构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组织学科类培训。这也代表着大量的教培机构面临倒闭。

这一政策是考虑到中小学生学习压力、补习班肆虐的现状而制定的,无疑能够给教育解压,但却有人表示,这样一来一大批中小学生教育机构的人员面临失业,会造成一定的失业压力。

图片3

其实,网友所说的失业情况确实存在,双减政策的实行,也就代表着大批的教育机构工作人员失业,不止是小学培训班教师,也有机构内的从业人员,总数不在少数。

但双减政策并未不负责的政策,反而为所有的教育工作者准备好了就业压力的缓解。

北京已经储备了一万多个岗位以供失业人员选择,另外还将对这批人员进行集中的管理,进行政策的解读、心理的疏导等多项服务。除此之外,企业招聘、职业指导等,也纷纷提上日程。

图片4

教育行业的教培经济已经发展了多年,现如今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流程,这个时候加以制止,一方面是因为减轻学生压力,让其拥有一个自在快乐的童年,另一方面是想要督促学校提高教育质量,让学生在有效的时间内学习到足够的知识,为后续的人才打造提供良好的基础。

校内外双方施压的政策,同时又兼顾了教培经济,这一政策的落地无疑是经过深思熟虑的,网络上存在质疑声是一定的,但我们需要坚信、并静静等待双减政策带来的效益。

也相信中小学生教培人员会在政策的安排下缓解失业压力,在全新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期待双减政策所带来的成果。

编辑/孙裕捷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