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工厂的第二春?富士康将推出三款纯电动车

童华兵

摘要:在造车领域蠢蠢欲动的富士康终于动了。近日,富士康对外公布了新车预告,表示将于10月18日发布至少三款全新电动车,分别是电动轿车、电动SUV和电动巴士。

在造车领域蠢蠢欲动的富士康终于动了。近日,富士康对外公布了新车预告,表示将于10月18日发布至少三款全新电动车,分别是电动轿车、电动SUV和电动巴士。

在官方释出的物料中,可以看到新车头部有“FOXTRON”的英文,所以此次发布的新车生产厂商应该是富士康母公司鸿海集团和纳智捷母公司裕隆汽车成立的合资公司“鸿华先进(FOXTRON)”。其中,鸿海集团应该主要提供平台研发和代工生产,而裕隆汽车有成熟的技术和造车经验。

从预告图来看,富士康的电动汽车外形融入了跑车的元素,车身前后采用灯带,线条感比较强。尺寸上比普通轿车要稍微大一点,与蔚来ET7等纯电中大型车相当。据悉,该车还将支持辅助自动驾驶以及远程系统更新功能。

图片1

另一款电动SUV整体设计与轿车类似,比较令人意外的是电动巴士,看上去有点像科幻大片中的模型车,但目前相关信息较少,届时发布会可以期待一下。

据了解,在性能方面,富士康将推出容量为93、100和116kWh的电池组,发布的车型前部电动机的输出功率为95kW、150kW和200kW,后置电机的输出功率为150kW、200kW、240kW和340kW。

这几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蓬勃发展,跨界造车也成为行业常态。前有传闻苹果造车,后有小米官宣造车,作为这两家手机厂商的代工厂,富士康也迈出了最后一步。

其实,富士康母公司鸿海集团想要造车最早可以追溯到2005年,当时他们买下台湾四大汽车线束厂之一的安泰电业,开始制造电瓶线、倒车雷达及智能设备等车用电子用品。2013年,鸿海进入奔驰、宝马等跨国车企的供应链,为它们提供汽车配件、元件。2014年,鸿海与北汽合作,共同投资研发、生产制造新一代动力电池及其系统,专攻电池技术。

汽车配件之外,鸿海也在弥补自身整车制造经验不足的问题,他们在2020年和裕隆汽车成立合资公司,推动整车研发设计、开放平台共享化及生态。同样在这一年,鸿海还宣布推出MIH电动车软硬件开放平台,立志成为“电动车界的Android系统”。

图片2

对于鸿海来说,虽然手机代工业务发展一直很稳定,长期处于市场第一。但这种非常依赖巨头的生存模式并不是长久之计,旗下的富士康一直在试图从劳动密集型的代工厂转型为技术型企业,从低毛利水平的业务跨越到高毛利水平,稳固企业的长期发展。造车是他们动作最大的一次变革,不过新车发布会才是开始,是PPT造车还是量产下线,还得看富士康的技术硬实力。

编辑/吴攀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