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叠屏iPhone要来了?网曝苹果已送样至富士康测试!

摘要:有消息称,苹果已经要求供应链上的合作伙伴开始送测相关的零部件,并且将样品送到富士康做整合测试。

据外媒报道,苹果正在加速测试折叠屏iPhone。有消息称,苹果已经要求供应链上的合作伙伴开始送测相关的零部件,并且将样品送到富士康做整合测试。主要目的应该是为了测试屏幕和轴承等关键部件的耐用性,暂时还没有推出的可能,预计要等到2022年才发布。

折叠屏是以华为、三星为首的安卓手机厂商对未来智能手机形态的研发方向,并且两家都已经实现了相关机型的量产。小米、OPPO等其他安卓厂商也通过概念机给出了不同的思考理念,整个手机市场都在掀起一股创新热潮。

u=1138042391,1057979070&fm=26&gp=0

遗憾的是,苹果在这方面似乎一直处于落后状态,新出的iPhone系列也缺乏令人兴奋的科技。

要知道,自从十年前乔布斯发布iPhone 4之后,苹果始终以科技创新著称,是手机行业当之无愧的风向标杆。

那个时候做手机不需要考虑太多,按最新的iPhone来设计准没错。甭管OVHM,那都是苹果的好学生,从造型和系统界面,都在有意无意地借鉴iPhone。

也就三星比较硬气,坚持大屏战略不动摇,靠着狂堆硬件质量走出了和苹果完全不同的发展道路。

不过,国产手机开始学习iPhone那是没办法,技术上确实差距太大。好在中国市场够大,恰逢通信技术飞速发展,短短几年就从2G网升级到了4G网,催生了大量的换机需求,国内的手机厂商趁着时代的发展红利,各个赚得盆满钵余。

俗话说得好,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苹果自从乔布斯逝世后,虽然还坐着老大的位置,但后劲明显不足,创新力暴跌。反观一众国产手机,疯狂地填补着过去落后的技术。再加上手里有钱,格局也就有了,他们也开始思考起未来的发展道路。

u=1156226908,1251302455&fm=26&gp=0

华为是HMOV四家里学苹果学得最彻底,也是学得最好的学生。

芯片自研,EMUI系统也是国产系统里对权限控制非常严格的,还完整复刻了苹果全家桶的战略。因此,最先对苹果发起进攻的,无疑也是华为。

真比芯片和系统,那华为肯定打不过苹果。于是,华为手机掌门人余承东另辟蹊径,从拍照功能入手,专注于摄像系统的研发,最后凭借双摄模式一炮而红。

其次是小米,创始人雷军本身就是乔布斯的粉丝,小米生态链也在国内是首屈一指的大佬。但小米有个问题,硬实力不足,尝试过造芯片,最后不了了之。

雷军也是个聪明人,知道硬实力不行,那就做设计上的创新。正好外界也一直诟病小米设计丑,太直男,借此机会还能一改以往的形象。于是,小米mix横空出世,一脚踹开了全面屏时代的大门。

再到后面,那就是百花齐放,国产手机一个接一个地造着新概念。看看最近几年的手机产品,从全面屏到快充,iPhone的每一步都落后于国产手机,不免有些令人唏嘘。即使骄傲如苹果,也不得不放下身段,由曾经的老师变成了学生。

苹果真的没有技术和创新能力吗?

恐怕不是,新版Mac上的自研芯片M1告诉人们,苹果依然拥有先进的技术和创新力,连芯片巨头英特尔都被爆锤一顿。

图片1

那么问题出在哪呢?可能是傲慢,一种处于行业巅峰的傲慢。库克是个优秀的商业天才,iPhone只需要生产出来几乎肯定大卖,躺赚不舒服吗?就像当年的诺基亚,好多机型拆开来一看,结果是同一套模具生产线上制造出来的。

不过,从折叠屏iPhone的加速测试中可以看出,苹果显然意识到了危机,正在试图改变手机业务的现状,重新找回那种创新研发的感觉。未来的手机行业,也许要面临着更加激烈的竞争态势。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