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CCI也卖二手了?起底奢侈品进军二手市场的内幕

摘要:据时尚科技公司Ordre.com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全年仅时装周带来了约24万吨,足以为时代广场供电58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时尚集团纷纷开始进军二手市场后,闲置物品在市场中流动起来。

GUCCI也卖二手了?起底奢侈品进军二手市场的内幕

2020-2021这两年间,许多奢侈品品牌迎来诞生以来前所未有的剧变与升级,“线上化”、“O2O”成为整个消费品行业的挪不开眼的关键词。不久前,Gucci、Burberry、Prada等一众品牌先后进军二手奢侈品市场。如果你对时尚行业有所了解,或是热衷购买中古商品,就会感受到这两年周围人纷纷开始对二手商品感兴趣的变化,消费者们热衷的不仅是中古包、二手表,甚至是和二手、中古这两个词沾上的一切。

“中古”一词起源于日语中“二手的”这一词汇,顾名思义,中古店即销售二手旧物商品的店铺。这股二手风潮起源于欧美时尚圈,“中古”在英文中对应的单词是vintage,现在网络上层出不穷的网红vintage店铺其实就是线上化的二手旧物商店。

图片1

众所周知,二手奢侈品市场其实是长期存在的,虽然外界对二手商品的评价褒贬不一但丝毫不妨碍其规模不断扩大。而在各大平台争夺二手市场份额之际,大牌不约而同地亲自下场参与二手市场盛宴,面对市场正在迅速发生的改变,二手交易能否成为品牌的“第二渠道”?成为关注者心中的一个大大的问号。

据悉,去年年底古驰与二手平台RealReal建立了临时试点合作关系,并采取一系列鼓励措施让消费者去RealReal上转售或购买古驰商品。RealReal方面的负责人称,GUCCI是第一个鼓励消费者进行寄卖和转售的品牌。部分网友对于GUCCI的这个决定产生疑问,品牌方一向与转售平台的关系很微妙,通常在二手平台上出现过多该品牌商品会被认为是有损公司形象的事,GUCCI为何反其道行之呢。

 

图片2

 

 

不过相关疑问很快就被业内专业人士解答了,波士顿咨询公司业务负责人Guia Ricci表示,大多数具有消费能录的消费者进入二手市场之后,还是会继续购买一手产品,因此奢侈品牌进入二手市场并不会蚕食品牌自身的市场份额,反而对于拉升该品牌的影响力还会有积极作用。

 

进军二手消费品市场除了对奢侈品品牌自身发展探索起到助推作用之外,二手奢侈品市场的兴起也给消费品的碳中和命题带来了更多的机遇时尚科技公司Ordre.com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全年仅时装周带来了约24足以为时代广场供电58二氧化碳排放量时尚集团纷纷开始进军二手市场后闲置物品在市场中流动起来加之品牌方的鼓励政策和赋能手段高溢价的一手市场没有那么过于狂热了

 

值得注意的是,GUCCI创意总监Alessandro Michele及其团队会对回收来的手产品进行再次改造,使其成为孤品,这样的孤品对于时尚人士来说有着不可小觑的吸引力这一操作反而会增加此类消费者的用户粘性可谓是一举多得

 

当下,我国二手奢侈品市场迈入一轮的发展阶段,基于我国二手奢侈品总量巨大,但相对比下二手交易额却相对较小,市场没有过于饱和因此可以预见的是二手奢侈品行业必将在积累中进一步沉淀升级。

 

 

编辑/赵晓琦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