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版ZARA陨落,拉夏贝尔被申请破产清算

摘要:拉夏贝尔终于撑不住了。

拉夏贝尔终于撑不住了。

这个曾被称为“中国版ZARA”的服装品牌,于11月22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被多位债权人申请破产清算。

333

按照破产程序,企业申请破产清算需得到法院有关本次破产清算的裁定。拉夏贝尔此次的破产申请,不如预料的话将会获准,该品牌或就此退幕,或被转让,均有可能。

受公告影响,11月23日,*ST拉夏继续下跌,最新市值仅8.68亿元。

业内人士对拉夏贝尔的此举并不意外。据企查查财经透露,今年前三季度,拉夏贝尔营收3.65亿元,受庞大的门店数量拖累,营业业绩同比下滑78.16%。

不仅如此,此前,拉夏贝尔就已债务缠身。在其10月28日的官方公告上可见,拉夏贝尔涉入诉讼案件58起,总涉案金额高达5.3亿元。截至公告发布次日,拉夏贝尔旗下共有144个银行账户被冻结,17家子公司股权被冻结、4处总价值约17.04亿元的不动产被查封。

严重的资不抵债,拉夏贝尔早在上月就进入“事实破产”状态。

昔日来势汹汹,曾经风光无限的时装巨头,何以至此?

有媒体分析,与其盲目扩张有关。

拉夏贝尔创立于1998年,以“快时尚”的风格占位,与欧洲名品ZARA一度齐头并进。2011年旗下男装品牌La Chapelle Homme上市,随后女装品牌Modifier上市。随后,拉夏贝尔共衍生出十个子品牌,市场越做越大,门店越开越多。顶峰时,品牌门店数量达9448家。

由于门店数量过大,加之电商冲击,线下时装门店营收自2018年起始遇冰霜。拉夏贝尔也是从那一年起开始出现亏损,此后营收一路下滑,直至现在。

此后,拉夏贝尔管理层几度调换,仍无济于事。很无奈,诸多事皆如此,在膨胀期膨胀,在收缩期收期,只是极少有人能预知到这个“期”。

拉夏贝尔步入绝境,令不少观察者叹息。

编辑/刘典一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