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们”直播间都躺着一个王思聪

童华兵

摘要:网红的那些事都不叫事,挣钱的事才叫事。

6c259636231912f0c846d9edfc037e3

6c259636231912f0c846d9edfc037e3

前几天一笔天价偷税罚,让红极一时的雪梨和林珊珊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浪还未落。刚刚雪梨又因“不给员工交社保”被推上了热搜TOP榜,尽管雪梨工作室很快做了否认,但这一波热搜她是摊上了。

有道是,赚多大利,担多大责。无论是雪梨,还是张大奕或是薇娅,总之,雪梨们在直播收割流量的同时,也失去了很多其他欢乐。比如,网友们会扒出她们的发家史,媒体会不时盘点她们背后的商业版图。

她们很多鲜艳的隐私,就此暴露于日光下。

9ef1158e4f5ca0c57ccfed8ababc2d6

9ef1158e4f5ca0c57ccfed8ababc2d6

不久前的双十一直播间,头部主播创造的百亿战绩历历在目。仅是10月20日预售日,李佳琦、薇娅、雪莉分列前三,销售额分别为106亿,83亿和9.3亿。

此次雪梨事件中的另一位林珊珊的数据虽未公布,但她的自主品牌在2019年就实现了9亿元的销售额。

与李佳琦不同,头部女主播的“发家史”均非身为电商主播的身份,更多是曾经的网红、半隐退的演员、KOL、绯闻制造者等身份。

 

603897a2db0a6267aa68873485dfc0c

603897a2db0a6267aa68873485dfc0c

回顾雪梨的成长史,网红出身的她,自身就是个超级IP,建立了众多自有品牌。同时,她也是一位网舆炒作高手,在一次次热搜之后,她和其他主播一样开始肩负起推广自有品牌、运营公司、培养新人的新使命。

一切得从2004年说起。那年,一对叫“呛口小辣椒”的姐妹发布的图文穿搭受到网友追捧,开启了博客网红时代。十年后,一批拥有一定粉丝基础的网红,依靠淘宝红利期成名,纷纷扩张网店,以代工的形式创建品牌。其中,以林小宅、雪梨、张大奕、十元诗苑、林珊珊为代表的网红旗下淘宝店获得大量关注,销售额逐渐增长,年入上亿元对她们来说已不是新鲜事了。

2014年,红人圈的风向标在张大奕手中。张大奕率先借着做淘宝模特的机会,和莉贝琳女装老板合作开店,只用了一年时间,就成为淘宝女装的销冠。2016年,张大奕连开两家店铺,率先赢得了网红直播带货红利。其彩妆店开业的首日,2小时卖出了2万支口红。

在张大奕首次淘宝直播中,观看人数就达到41.3万,刷新此前另一明星柳岩的14万直播纪录,直播2小时带货2000万元。

2017年双十一,张大奕又创下了1.7亿元单日销售额的纪录。2019年,张大奕的公司在美国上市。她成为国内第一位在纳斯达克敲钟的网红。

26dfd6f342bb14c1be3866d1ecd071d

26dfd6f342bb14c1be3866d1ecd071d

与她同期成长起来的网红雪梨,同样势头凶猛。雪梨在2016年,建立起了一家网红孵化公司,如今,她的旗下已签约了300多名网红,帮助她们开网店、开直播,淘金子。不过,雪梨的网红们势头一直没赶得上老板,雪梨单人销售额占全公司的50%。

大浪淘沙的网红圈,很多前浪未起,就被后浪拍在了沙滩上。雪梨无疑是同期头部网红中最成功的一个。她敢于变革,所谓变革,就是秀。与其他头部网红一样,她们总会在恰当的时机,做到让自己的名字全网皆知。

当然了,相较其他头部网红,雪梨的做法不算“文雅”。她的方式与前一阵特别火的孙一宁类似,就是在与王思聪一通热恋后,再猛怼王思聪。或者孙一宁是学的雪梨,又或者王思聪用帮助雪梨的PPT重演了一遍。总之,在林珊珊、薇娅等与王思聪传出绯闻的档口,雪梨开始了狂怼模式。

女网红硬怼男网红,围观者甚众。雪梨在与其他大主播比拼的赛道上,多次弯道超车,赚得了盘满钵也满。

2020年双十一,雪梨迎来了高光时刻,她首次击败连续6年销量第一的淘宝女装店铺ASM ANNA,摘得“第一网红”的头衔。

与雪梨使用的怼技不同,薇娅、林珊珊和张大奕,则以绯闻见长。除张大奕的绯闻对象是知名职业经理人外,另两位的绯闻对象是同一个人——王思聪。

不知道这位王公子的产业,除了游戏竞技,包不包括“网红制造”。王思聪在每天换一个女伴的那个时期,围绕他的绯闻简直是满天飞,而且还有交叉。

薇娅与他的粉色相遇大概也是那个时期。总有陌生人拍到他们在一起的照片,或进餐或进店,尔后薇娅否认。连演了好几场,场场人气爆棚,薇娅也越来越火。

不知薇娅家里那口子怎么想,或有什么心路历程,总之董海峰亲眼见证了薇娅人气增长,逐渐走上了直播带货的女王座。

林珊珊与雪梨不同,雪梨不是恋爱脑,对自己未来的事业有着清晰的认识。而林珊珊在尝过新鲜感,认识到商业中的价值后,越来越向现实妥协。

林珊珊是在一场校园大赛上出名的,凭借靓丽可人的外表,林珊珊自然而然地当起了淘宝模特。模特和直播行业一样,都认生。电商的服装店始终起色不大。直到认识了雪梨,加入宸帆娱乐,成为旗下当红网红。

因为雪梨的关系,林珊珊又与王思聪攀上了关系。

随后,两人直接来真的。有“网友”多次拍到,王思聪挽扶着林珊珊……虽说后来分手了,但王思聪对林珊珊算是扶上马,又送了一程。在林珊珊的直播间,王思聪还时不时地露个脸、帮个衬。

林珊珊就这么一飞冲天,腰包远鼓过昔日小腹,据说不久前花了3000万在杭州买了套400平的豪宅。后来,她就又恋爱了,恋人名字叫:

大白。

12c128e6d572be25d143161458e1ab5

12c128e6d572be25d143161458e1ab5

“雪梨们”的成功似鸡血,激起了直播间一阵动荡,一大批MCN机构如雨后春笋般疯长。在无数个小屋,无数一盏聚光灯下,一波波的红男绿女,为日进斗金的梦想歇斯底里。在巨大利益的诱惑下,“雪梨们”一次次挺而走险,踩上了法律的红线。

所以,网友看到越来越多的直播暴雷事件,比如,销售假货,收受品牌方贿赂,夸大宣传,甚至偷税漏税。

与之相比,那些粉艳往事都不叫事了。

编辑/赵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