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车厘子年后价格下跌,水果自由实现了

摘要:春天要来到,终于又到了水果自由的美好时刻。

 

在这个三步一个水果店、五步一个小超市的便捷时代,天南地北的新鲜水果懒洋洋地躺在货架上,高谈阔论着自己的显赫身价,悠闲穿梭于水果店内的消费者们会说“水果自由”不早就实现了。

话是这么说,但年前水果界大佬级身份的车厘子与草莓让不少人望而却步,难以实现水果自由。俗语道:美人之美不在浓抹、淡抹胭脂水粉,而在于“美而不自知”。年前车厘子与草莓的“贵而自知”让大家牙痒痒的同时,又不得不为其买单。

2022年1月底,临近年关,某街道不知名水果店内一片繁华,或者说一片“狼藉”,各式各样的水果以奇奇怪怪的姿态被放置在一排排货架上。

率先发言的是海外选手4J(单颗直径为30-32mm)“智利车厘子”,它们优雅地躺在精美礼盒内,正式说话前还清清嗓子,

“各位,我叫Kordia(科迪亚),来自智利,乘飞机来到这里,最大特点是大长腿、果柄比较长,个头大、身材壮实。我的皮肤不像大众所追求的那样白白嫩嫩,但从不熬夜的优势让我拥有良好的光泽度,且整体口感甜而不腻。由于我的同胞兄弟(产量)较少,加之飞机等交通费用高,我的身价可是各位想象不到的高,目前至少百元一斤。”Kordia说罢还翻了翻身,彰显自己大长腿的好身材。

在一旁睡美容觉的红颜草莓慵懒地睁开眼睛,开始做自我介绍,“我叫红颜草莓,小名为红颊,来自东港市,没有出国留学经历,但祖辈是日本人,我也算是‘混血儿’。我的特点有两个,一是个头大,二是甜度更高,再加上常年都有的红扑扑的脸颊,我的追求者都要排到法国了。再加上现在是年货节这个特殊时期,所以现在我的身价为80-100元/斤。”说完,红颜草莓的脸颊更红了。

还没等下一位选手发言,“老板,橙子多少元一斤?”“这个西柚酸吗?”“店里的苹果不错!”……店内又进入了新一轮的买卖交易期。

时间很快就来到了年后,迈向春天的步伐逐渐加快。

再次来到这个水果店,店内消费者依然络绎不绝,只不过年前坐在门店显眼位置、住在精致房间的车厘子和草莓,被“无情”地放在了公共房间,迎头吹着带有丝丝凉意的风。

仔细看了一眼展览板上的价格,她俩的身价可是下跌了不少,车厘子100元5斤、草莓15-18元1斤,价格旁边还被写上大甩卖的字样。

Kordia和红颊脸上的风采不再,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消费者的笑脸。

他们边笑边往自己的购物筐里扔个头大、色泽好的车厘子、草莓,嘴里还发出“春天了,水果自由终于又实现了!”的感叹。

车厘子与草莓等水果的价格高开低走,年前年后大变样,究其原因,离不开两点:其一是“物以稀为贵”,年前车厘子与草莓属于刚上市期,品种少、产量少,加之国际物流费用的水涨船高,这些水果的身价难免升高;其二是“特殊节日”,春节作为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之一,其期间需拜访亲戚、招待亲朋好友,水果肯定少不了,再加上商家的营销,年前价格高实属正常。

而到了年后,气温逐渐升温,不少本地水果纷纷露头上市,草莓等水果品种及产量增多,大甩卖、价格斩腰也正常不过。

阳光明媚,气温适宜的春天要到了,草莓、车厘子自由也终于实现了!

编辑/赵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