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啰打车掀起价格大战,滴滴选择正面硬刚!

摘要:对于滴滴来说,哈啰打车或许是个麻烦,但还远远谈不上威胁。

不堵车、绿色环保、方便快捷……近年来,骑共享单车已经成为人们一种重要的出行方式,解决了城市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难题。然而,从行业兴起到一地鸡毛,短短六年时间,共享单车的创业者们就尝到了资本无序扩张带来的恶果。

如今,ofo早已烂尾,只剩下苦苦等待返还押金的用户,摩拜也停止服务正式并入美团。倒是哈啰单车后发制人,凭借着和支付宝的合作关系,无需押金就能骑,业务发展得风生水起,成为共享单车大战的唯一幸存者。

不过,随着滴滴和美团的入局,哈啰单车的市场份额正在被一步步地蚕食着。以我所在的小区情况来看,上半年还是哈啰的天下,现在已经被青桔单车和美团单车入侵。哈啰熬过了曾经的对手,却迎来了新的巨头,没能收获胜利的果实,唯有讲起新的故事,才能增加投资人的信心。

哈啰出行在基础业务实现盈利后,开始寻找更多可能性。哈啰助力车、哈啰电动车服务、哈啰换电和哈啰顺风车等等,和出行有关的业务,哈啰几乎都尝试涉足过,最终决定将网约车作为重点发展的业务。

“我们上一个引擎是两轮,它带我们走向了一个台阶,再往上去我们需要一个新的引擎,如今来看打车业务不管用户的规模频次还是交易额,都具备成为新引擎的可能性和充分特征。”江涛坦言。

按照常理来说,互联网遵循“赢家通吃”的游戏规则,有滴滴这个庞然大物在前面挡着,哈啰想要进军网约车业务,可谓是难上加难。谁曾想滴滴接连遭遇几次恶性事件,无奈暂时下线顺风车业务。哈啰顺势而起推出顺风车业务,趁着滴滴离场的间隙大肆扩张,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平台乘客发单量超过1800万。

随后,哈啰开始全面布局网约车业务。先是上线网约出租车的打车业务,接着又与嘀嗒出行展开合作。直到今年10月,哈啰正式进军网约车领域,在广州中山启动新业务“哈啰打车”。

作为新玩家,哈啰充满着很强的进攻性。在广州中山试运营的期间,哈啰率先发起“价格大战”,通过低价策略吸引乘客注册,实现规模的快速增长。同时,哈啰还承诺最低佣金的政策,来吸引司机的加入。“乘客+司机”双管齐下的效果也很明显,有业内人士透露,哈啰打车在当地的市场占有率已经逐渐超越滴滴。

靠“低价策略”起家的滴滴,面对哈啰的挑战,自然不会无动于衷。有消息称,12月23日开始,滴滴在广州中山的价格开始全面下调。滴滴清楚,一旦在中山站稳脚跟,验证了模式的可行性,哈啰可能会迅速复制到其他城市。因此,滴滴的反应很快,直接选择正面硬刚。

面对外部虎视眈眈的各路玩家,滴滴还通过“花小猪”探索市场边界和新增量空间,试图在下沉市场建立新的护城河。同时,滴滴还学习拼多多“社交+拼单”的玩法,上线“青菜拼车”业务,利用大额补贴来阻拦竞争对手的扩张。对于滴滴来说,哈啰打车或许是个麻烦,但还远远谈不上威胁。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