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甜品店,是慢节奏生活的起点

摘要:在这样快节奏的生活里,不论是网红甜品店还是传统甜品店,能带来积极的情绪价值就是值得去的,慢节奏生活的起点也许就从这里开始。

网红甜品店、传统甜品店、冰淇淋店、甜品站......街头的这些门店大家都不陌生。

尽管甜品店淘汰率非常高,却不妨你方唱罢我登场,在甜品店集中的街区,总有一家店始终亮着温暖街头的灯。

网红甜品店是真的好吃吗?

各行各业都有网红,其中也包括了网红甜品店。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一家要么店堂装饰温馨,要么不时推出新口味产品的门店,总会在短视频或种草文中出现。

说来简单,网红甜品店引流的核心还是口味、环境和服务,如果地段再好一些,经常推出一些打折、赠品活动,那就更诱人了。

由此可见,网红甜品店更注重的是社交属性,一方面是有打卡的价值,可以拿来发朋友圈,另一方面则是一种体验感,受到新鲜感的驱使。

作为并不那么大众的消费品,网红甜品店总是盛一时衰一时,却总有新店出现。

网红圈曾出现过的“答案奶茶”就是其一。这家以“这是一杯可以占卜的茶”概念迅速兴起的门店,因满足顾客的猎奇心理,兼具社交与互动属性,受到无数人的追捧。

答案奶茶也因此赢得了一波加盟热,不到2个月就迅速开出了200多家分店。

所谓“网红”多数就像烟花,短暂绽放之后便会湮灭,谁也没想到,也仅火了一年,答案奶茶就陨落了,那些加盟的门店也纷纷贴上了转让启示。

好在,也有品牌经得起时间考验的,比如,1992年创立的好利来甜品,时至今日,好利来门店仍然顾客盈门,日均利润可达千元(排名中位数的门店数据)。

两极分化为何如此明显?

为啥口味区别并不太大的甜品店,门店的寿命差别如此之大呢?

以答案奶茶为例,其最终的陨落是因此定价高,概念玩得太熟练往往忽视了口味的提升与更新。

新客不能成为老客,老客不再登门,久而久之,自然失去了客源。在“营销”遍地时代,能沉下心来琢磨口味的店,属实不多见了。

好利来似乎是好的例子,近30年来该品牌一直都维持一个良好的经营状态,这与他们对产品的及时更新不无关系。据悉,好利来会根据不同节日、不同季节与热点推出新品。

与之类似的还有元祖食品,元祖食品极具设计感的时令食品是业界一直在模仿并试图超越的品牌之一。

甜品店给人以“慢”的理由

正如前述,一轮又一轮的甜品门店走马灯似的变换门头,也推高了餐饮业月倒闭率10%的数据。

之所以出现如此频繁的门店更迭,从另一角度看,甜品店还是有其市场需求。

于是店内或街头常见,人们手持一款甜品或是细细品味,或是低语交流。在这个人人内卷的时代,甜品不仅带来了味蕾享受,更多了一份“慢”生活的节奏,哪怕这种“慢”是瞬间的。

让生活慢一点并不完全只是放慢脚步,更多的是让疲倦的自己有松一口气的机会。喜欢待在家里的,可以选择打包带回家,为生活增加一点甜味,而对于不喜欢在店里享受环境的,就优先选择一些网红甜品店或者书店里面的甜品店。无论是什么阶段、什么时间,都可以从自己关注的点出发选择自己喜欢的甜品店。

在这样快节奏的生活里,不论是网红甜品店还是传统甜品店,能带来积极的情绪价值就是值得去的,慢节奏生活的起点也许就从这里开始。

编辑/赵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