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飙升后又一重弹来袭--理想汽车涨价啦!

摘要:继油价持续上涨之后,网上开始了一系列调侃:“新能源车主,我承认是我以前说话声音大了!” “92加满魂散腿软,95加满倾家荡产,98加满三代还款。”等金句,为油电大战暂落了一个帷幕。

继油价持续上涨之后,网上开始了一系列调侃:“新能源车主,我承认是我以前说话声音大了!” “92加满魂散腿软,95加满倾家荡产,98加满三代还款。”等金句,为油电大战暂落了一个帷幕。

但好景不长,汽车界又迎来一个重磅消息!“理想汽车涨价啦!”

3月23日最新消息,理想汽车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受上游原材料持续大幅度上涨的影响,自2022年4月1日起,理想汽车将会对理想one的售价进行调整,全国统一零售价格将由目前的338,000元上调至349,800元,涨价1.18万元。”

这消息一出立刻登上热搜,引起广大网友激烈讨论。早前于 3月19日,理想汽车CEO李想就在其微博上对涨价之势进行了解读:“目前来看,和电池商已经合同确定了二季度电池涨价幅度的品牌,基本上就都宣布了涨价。没涨价的,大部分是涨价幅度还没谈妥的,等待谈妥后也普遍会立刻涨价。二季度电池成本上涨的幅度非常离谱。战争、政治、疫情让买车还能升值,美国二手车价格整体上涨了30%。”

据了解,这次理想汽车涨价并非新能源汽车的首批涨价,在这之前包括奇瑞、哪吒、小鹏等多款新能源汽车都是宣布了涨价,特斯拉更是三次调价!有人欢喜有人忧,已购得车辆车主庆祝车辆升值,可对于此前有购车需求或者持币观望的用户却更加头疼了。

(数据来源各大汽车官网及互联网最新消息)

新能源汽车还值得购买吗?不少业内人士表示,这次涨价之势和新能源汽车原材料的价格上涨息息相关,据相关调查研究显示,目前以镍、碳酸锂为首的上游成本仍在持续上涨,据生意社镍价格监测,3月23日,镍现货价格小幅上涨,现报价212616.67元/吨,较前一交易日小幅上涨0.58%。其中,镍价依然处在偏高位置;锂价也涨到48万元/吨,在一年多的时间内实现了多倍增长。原材料的持续飙升,汽车价格上涨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这样的形式发展下去,新能源汽车还有购买的价值吗?不少网友表示,虽然油价持续上涨,但是新能源汽车的涨幅,足够油车车主加好长时间的油。

就此问题,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新能源汽车原材料上涨受多方面因素影响,属于周期性行为,车价上调也是对原材料价格上涨的体现。新能源汽车价格的持续上涨也会损伤消费者的购买热情,但中国新能源汽车多元化的市场将抵消这一不利现象,随着原材料产业供应环境的恢复,一定程度上也会缓解原材料价格上涨的不利现象”。对于汽车价格上涨之势还应理性看待。

编辑/刘典一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