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雪的茶、喜茶下调价格,这是在抢占下沉市场份额?

摘要:奶茶界白富美们纷纷自降身价,要和蜜雪冰城抢市场?

提要:奶茶界白富美们纷纷自降身价,要和蜜雪冰城抢市场?

除了日常吃饭睡觉外,作为消费主力军的Z世代友友最爱啥?“新式茶饮”首当其冲。

Z世代群体是伴随互联网成长的一代,消费能力强,喜欢个性化的新事物,追求健康生活。而新茶饮,这个将茶与水果等材料创新融合的饮品,正是在这些需要下应运而生。Z世代的需求将新式茶饮市场渐渐引爆,众多资本蜂拥而入。几年时间,新茶饮市场就建立了集合低、中、高三个段位的较为完善的发展架构,各个品牌以清晰的市场定位占领一批又一批消费者的心智,如,蜜雪冰城以超低的价格主攻低端市场、茶百道走中端路线、奈雪的茶及喜茶大张旗鼓的占领高端市场。

一向以价高著称的奈雪的茶于近日突然宣布推出低价果茶,“我们承诺,每月坚持上新9-19元鲜果茶。我们保证,全系列产品坚持使用鲜果、好奶、好茶。”同时,有网友发现其经典产品大幅降价10元左右。

看到这个消息,大家不免会想起二月底的喜茶。2月24日,喜茶在其官方微博表示,喜茶标准茶菜单上不会再有3字开头的饮品,在2022年内不再推出29元以上的饮品,并且绝不涨价。喜茶全面告别了30元茶饮时代。

在这个星巴克、乐事薯片接连提出涨价的时刻,奈雪的茶和喜茶降价的行为一方面会起到“圈粉无数”的作用;另一方面也难免会让人感到疑惑,“他们也想走中低端路线了?”。

从相关资料了解到,奈雪的茶经营状况并不乐观,其从2018年到2021年连续四年出现亏损状况。并且2021年的敲钟上市行为也没有改变其亏损的情况,亏损金额约为1.35亿元至1.65亿元。目前来看,降价行为实属奈雪的自救之举。

但正当大家沉浸在低价就可享受新茶饮的时刻,心细的友友们发现奈雪的茶旗下产品出现减量的问题。如,最新推出的低价轻松系列,将原来的650ml降为500ml。网友们吐槽,“这不等于没降。”

新茶饮赛道玩家众多,想要真正赢得消费者青睐,实诚点、用好料、不偷摸减量至关重要。

毕竟,你们精明,消费者也不傻。

编辑/大今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