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大幅降价,国产蔚来汽车惨遭大规模退订?

摘要:元旦期间不断被特斯拉降价的消息刷屏,万人空巷的抢购场面也是热搜不断。对于特斯拉抛出的这个“重磅炸弹”,有消息称蔚来汽车遭遇客户大量退订,订单骤减。就此,1月3日蔚来汽车回应称,退订系空穴来风,订单量还在稳步增加。

元旦期间不断被特斯拉降价的消息刷屏,万人空巷的抢购场面也是热搜不断。对于特斯拉抛出的这个“重磅炸弹”,有消息称蔚来汽车遭遇客户大量退订,订单骤减。就此,1月3日蔚来汽车回应称,退订系空穴来风,订单量还在稳步增加,特斯拉降价并未对蔚来汽车造成多大影响。对于消费者关心的,蔚来汽车会不会进一步跟进降价,蔚来明确表示肯定不会降价,蔚来汽车是兼具质量和高性价比的产品,与特斯拉定价策略不同,不会随意降价。

1月1日,特斯拉Model Y长续航版从48.8万降至33.99万元,下调了14.81万元。特斯拉Model YPerformance高性能版从53.5万元降至36.99万元,下调了16.51万元。这次降价幅度之大,引发了抢购热潮,特斯拉门店和官网都被挤爆,对于消费者来说可谓是喜从天降,特斯拉订单暴增10万辆的消息也是不胫而走,而据有关销售人员称,目前订单已经排到春节期间,试驾要等到两三个月后。

特斯拉在1月1日元旦当天宣布降价,这个时间点的选择肯定不是随意而为,而是其2021年营销布局的开始。

2020年12月31日,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称2021年1月1日起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在2020年基础上退坡20%。随着补贴力度的缩减,特斯拉和国内电动汽车品牌逐渐站在了一个起跑线上,在这个时间点宣布降价引发市场躁动,应该是想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进一步占领市场。

资料显示,特斯拉2020年全年累计交付499550辆电动车,较2019年增加了36%。蔚来汽车2020年全年交付量达43728台,同比增长112.6%。自特斯拉在中国建厂之后,产量进一步增加,在中国市场上销量领先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了。

2020年造车新势力如雨后春笋般涌出,在电动汽车赛道上竞争已经非常激烈,这次特斯拉降价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蔚来汽车、小鹏汽车,甚至是燃油车宝马X5、奥迪Q5L都受到了一定影响。

特斯拉进入中国市场后据不完全统计已经降价50余次,Model 3从最初70余万降至20余万,网友一直质疑特斯拉的降价是在“割韭菜”,对此特斯拉副总裁陶琳表示,特斯拉国产化已经基本实现,未来继续降价的可能性不大。

未来,新能源汽车势必将逐渐取代传统汽车,期待行业巨头们分食这块巨大的市场蛋糕的同时,不断实现技术突破,给消费者带来更具性价比的电 动汽车。

编辑/刘晓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