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事薯片提价,国产薯片机会来了

摘要:3月21日,一份《乐事薯片价格调整通知函》引起广泛关注。

3月21日,一份《乐事薯片价格调整通知函》引起广泛关注。通知函中表示百事食品将在4月15日对供应直供渠道销售的部分乐事薯片产品进行价格调整。

cd5a28c588c8a29a91e7ce3853f85748

随后,百事集团回应此次涨价传闻,表明涨价属实并说明涨价原因。

百事集团相关人士称主要因为产品原材料和人力成本上升导致的,在此前他们也曾尝试采取多种措施提高生产效率和降低生产成本,但事与愿违,集团仍面临巨大压力,不得不有限度地提高个别乐事薯片产品的价格。

但得知此次涨价的大多网友对百事集团的回应并不买账。

不少网友称乐事薯片价格本身价格就不便宜,没有再提价的必要。再加之,薯片的原材料一般是土豆,众多网友认为作为原材料的土豆价格不会贵到哪里去,而且在薯片生产过程中,生产一包薯片也用不了几个土豆。

目前中国市场上较受欢迎的薯片品牌有乐事、可比克、上好佳、好丽友等。

以电商平台天猫超市为例,75g的乐事薯片售价6.5元,平均每克约0.0867元;可比克薯片32g售价2元,每克约0.0625元;50g的上好佳薯片售价4.5元,每克约0.09元;好丽友薯片125g售价9.9元,每克约0.0792元。

对比上述数据可得,乐事薯片在薯片市场中定价并不低。据悉,2019年,乐事薯片就已提高薯片价格,时隔三年两次涨价,势必会影响消费者的购买意愿。

起底乐事品牌,发现其创立于1932年,自1965年起成为百事旗下产品,在中国的发展可追溯至1993年。2013和2014年曾连续两年荣获“Super-brands中国人喜爱的品牌”,成为中国消费者最喜爱的咸味零食产品。

从最初在内蒙古达拉特旗开办马铃薯农场成为唯一一个在中国本土有着自己专属原料基地的国际薯片品牌,到如今,百事公司在华的食品业务已经发展壮大到6家食品生产厂和7个可持续示范农场。

百事在中国农业开发领域的投资已经超过了2亿元人民币。在过去12年中,乐事在中国的农业项目为1万多农民提供生计支持。

可以说,乐事品牌在中国的发展已然根深蒂固。

2021年中国膨化食品行业市场份额占比情况如下图所示,属于中国本土企业的只有旺旺和达利园品牌,两者占比不到中国市场的50%。

虽然整个膨化食品行业旺旺企业居于一位,但旺旺市场以米果产品为主。在国内薯片市场中,百事旗下的乐事薯片仍占据第一位。

(图源:观研报告网)

但乐事薯片的销量在短时间内会下跌不仅因为此次涨价引起消费者不满,还有前段时间被曝出食品安全问题的原因。

上海的齐女士在超市中购买乐事薯片,吃薯片时发现带有一撮类似毛发的薯片,乐事客服回应称是可食用的土豆根茎,并将问题薯片返厂另赔付齐女士1000元,虽然此事已经得到解决,但涉及到食品安全问题总归对品牌影响不好。

另一薯片品牌好丽友在前段时间产品面向中国和俄罗斯涨价,而且它在中国所售产品配料表与国外不同。“双标”行为导致好丽友受到中国网友抵制,即便疫情需囤物资期间,超市货架上的好丽友品牌也无人购买。

与他们形成鲜明的对比的是,泉州企业达利集团在泉州疫情期间向泉州师范学校捐献物资,国货民族品牌企业盼盼向泉州捐献500万现金和物资。

危难时刻,最靠谱还是我们自己的企业。

外来品牌接二连三出现问题,国产薯片在获得 消费者心理上的倾斜后,完全可以抓住机会对自身产品进行改造升级,提高品牌竞争力,打开品牌知名度,对包装焕新升级,跟进大众反馈,及时改进口味,引领中国市场。

编辑/大今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