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上热搜!王思聪“手撕”以岭药业,碰瓷连花清瘟!

摘要:连花清瘟一炮而红,创始人吴以岭的身家也跟着水涨船高。《2020胡润全球富豪榜》显示,71岁的吴以岭以210亿元财富,排名第251位,稳居石家庄首富。

提要:被王思聪手撕,以岭药业冤不冤?

去年王思聪“舔狗式撩妹”登上热搜后,让吃瓜群众沸腾了许久。沉寂了这么长时间,昨天“地主家的傻儿子”又出来作妖了。在抗疫关键时刻,王思聪碰瓷“神药”连花清瘟,再上热搜。

4月14日,王思聪在微博上转发了一则有关连花清瘟胶囊的消息,并配以“证监会应严查以岭药业”等醒目字眼,矛头直指最近风头正劲的以岭药业,随后这一消息迅速在网络上发酵。

以岭药业之所以遭到质疑,是因为近期有多家知名媒体发文,将以岭药业和世卫组织的会议联系起来,自此以岭药业股价开始暴涨,上周连续涨停。

针对网上言论,以岭药业回应:“请指出具体的问题与源头,我们将对具体内容做解答。从临床试验,到具体的实验数据,再到被收入到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我们都有完整的证据和报告披露。不能因为‘王思聪’三个字眼,就随意提出疑问。”

对于上市公司来说,一点风吹草动都可能影响股价波动。发布没有事实依据的言论,严重的话肯定要承担法律责任的。所以在引发舆论关注后,王思聪很快删除了“证监会应严查以岭药业”这几个字。

受此消息影响,以岭药业当天的股价有所回落,但随后又被推至涨停板,最终涨停直至收盘,报39.99元/股。疫情之下,以岭药业因手握“连花清瘟胶囊”这个香饽饽,一下成为了中药股中最炙手可热的明星,股价从去年年底的16元,最高涨到了前几天的43元,市值直接飙升至近670亿元。

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中国工程院吴以岭院士创建的。2003年非典爆发的时候,吴以岭带领团队进行药品研发,根据大量古方研制出了连花清瘟处方,但直到2004年5月才获准生产上市。虽然没在“非典”中发挥作用,但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后,连花清瘟开始大放异彩。现已被纳入第四版至第九版新冠诊疗方案中,推荐用于观察期、轻型、普通型新冠患者。

不止在中国,目前连花清瘟已在20多个国家和地区获得批文并销售。在海外疫情严重时,连花清瘟胶囊甚至“一药难求”,价格曾被炒到最高300多元一盒。

2019-2021年9月,以岭药业营收分别达到58.25亿元、87.82亿元及81.1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6.07亿元、12.19亿元及12.24亿元,2021年前三季度净利润直接超过了2020年全年。这其中少不了连花清瘟的助力。

连花清瘟一炮而红,创始人吴以岭的身家也跟着水涨船高。《2020胡润全球富豪榜》显示,71岁的吴以岭以210亿元财富,排名第251位,稳居石家庄首富。

现在的以岭药业即使被王思聪“手撕”,依然底气十足,但 到底冤不冤,还得等证监会的回应。

编辑/赵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