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首家线下零售店即将开业!门店消费者可免费体验相关设备

摘要:近日,Facebook母公司Meta 在其官网宣布,将于5月9日在于加州伯灵格姆园区开设旗下第一家实体零售店“Meta Store”。

图片1

近日,Facebook母公司Meta 在其官网宣布,将于5月9日在于加州伯灵格姆园区开设旗下第一家实体零售店“Meta Store”。占地1550平方英尺(约合144平方米)。商店营业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11:00至下午6:00(当地时间),门店参观者可在门店内亲自试用Meta首副智能眼镜RAY-BAN-STORIES,视频通话设备Portal和全球VR销售冠军品牌Quest2。

图片2

Meta希望到店的消费者真实感受其产品,并与店员进行互动。在元宇宙中的人无需使用电脑,戴上头盔便可进入虚拟世界和各种数字环境相连。Meta负责人Maitin Gilliard表示:“我们不会在Meta Store中直接销售“元宇宙”的概念,而是让人们了解到我们的产品是如何帮助其与“元宇宙”建立联系的。实体店能给予消费者亲身体验公司产品的机会,从而揭开“元宇宙”的神秘面纱。

什么是元宇宙?

元宇宙是整合网络,扩展现实,数字孪生,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多种新技术而产生的新型虚实相融的互联网应用和社会形态。其拥有完整的经济逻辑、数据、物体、内容以及IP,是一个永续在线,不断被刷新的实时数字世界,并且允许每个用户进行内容生产和世界编辑。

在元宇宙概念兴起时,Meta就斥资数十亿元在Facebook Reality Labs进行元宇宙计划。

2021年12月9日,Meta建立VR社交平台《HorizonWorlds》,正式向美国和加拿大18岁以上的用户开放,平台注册用户需要借助Oculus虚拟现实头盔来创建角色。在《HorizonWorlds》创建的虚拟空间里,每个人都可以使用自己的Meta Avatar。用户可以在《Horizon Worlds》中与人进行互动、真实的交流,体验具身传播。

图片3

Facebook Reality Labs Experiences产品管理总监AriGrant认为,《Horizon Worlds》是一个给用户带来全新记忆的行为式社交网络,因为社交的下一个趋势是与他人进行互动并建立关系。

今年4月15日,Meta首席技术官Andrew Bosworth近日在推特上表示,未来将计划推出VR社交平台《Horizon Worlds》的Web版,并明确表示“元宇宙”社交应用不会只局限于虚拟现实。而预计在5月份开设的线下“元宇宙”体验店,证实了Meta进行资本扩张的野心。

实体店的开业一方面显示出这家科技巨头在开发消费硬件方面的野心:它将与微软、苹果等同样拥有实体店的公司展开进一步竞争;而另一方面,这也意味着Meta生产的硬件产品将更直接地面对广大消费者的产品检验。

Meta进军实体零售店,对于VR销量的拓展或许将成为一个契机。Meta的市场化扩张,必然会推动其商家进军VR产业。电子巨头三星于一月在基于区块链的世界Decentraland推出了一家元宇宙商店;苹果公司也曾宣布将在2022年第四季度推出增强现实眼镜,打造成比iPhone更强的产品,以此来与Metaverse展开竞争。

据了解,未来几年Meta将继续投资数百亿美元用来构建“元宇宙”。

编辑/大今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