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线下门店不好做?投资30亿搞物流!

摘要:宜家自今年4月1 日起因经营压力巨大,宣布关闭其在贵阳的线下门店。

“宜家家居”说来大家都不陌生,1943年成立于瑞典,至今将近百年历史,目前也是作为知名家居零售商在全球共29个国家都有产业布局,就我国来说,该品牌靠着种类繁多、创意新颖在我国的家居市场还是有着自己的一席之地。

宜家贵阳线下门店宣布关闭

但随着疫情袭来,以及产业饱和度越来越高,宜家的不败神话也随之逐渐破灭。据悉宜家自今年4月1 日起因经营压力巨大,宣布关闭其在贵阳的线下门店。此消息一出,引起大家一片唏嘘。这可是宜家自1998年在上海开设大陆第一家门店后的20多年的时间里,第一次出现关闭门店的消息,昔日的家居之王为何走上了这般道路?

据专家分析,这跟疫情影响有很大关系,线下门店本就靠着顾客到店购买实现销售目的,可受疫情影响,各地居民为了有效配合防范足不出户已是生活常态。居民不出门,宜家就没有收入,久而久之承受不了经营压力关闭门店也是意料之中的事。

但这只能作为原因之一。众所周知,宜家一直以来给大家的印象莫过于其产品款式新颖有创意,特别是各类主题展区深受广大青年群众喜爱,所以一直以来宜家赖以生存的根源都是青年群体,而贵阳的年轻群体比起其他城市来说相对较少,这或许也可以作为贵阳宜家线下门店关闭原因之一。

宜家大力投资搞物流

但宜家并未因此放弃前进脚步,而是积极思考对应策略,且目前已经有了计划并在实行中。据5月16日外媒报道显示,“宜家母公司英格卡集团宣布,计划2023年前投资超过30亿欧元用于改善门店物流,以及在全球范围内开设新门店。”

此举可以拯救宜家目前的境况吗?确实,自疫情袭来以后,各类线下零售生意多多少少都受到一些影响。但是如今火的如火中天的直播带货也是在这段时间里兴起,依靠线上销售,物流运输的方式,确实减少了许多不必要的接触深受大家喜爱。

如今宜家选择大力投资物流或许也可以通过线上销售模式,打破目前所面临的线下销量急剧减少的僵局。但一切真的就如同宜家想象的这般美好吗?据艾媒咨询显示,“2015财年销售额增速达到27.9%的顶峰后,宜家的中国市场就开始面临业绩增长压力了。”

由此可见,或许疫情影响可以作为宜家如今走上下坡路额原因之一。但或许更多意义下,“疫情影响只是一个加速器”。在此之前,他就已经出现了业绩下滑的现状。但面对这种境况宜家选择的是大力扩充新门店数量以及将产品进行涨价的战略计划。

但效果微乎其微,据英格卡集团2021年财报来看,宜家净利润下降了17.22%。如今家居市场竞争力越来越大,甚至有些品牌早已开设线上平台,目前也已经有了一定客源。宜家如今才开始行动会不会为时已晚呢?

据目前宜家财报线上部分销售额来看,正处于暴增状态。以刚刚关闭的贵阳宜家来说,2022财年上半年,已经实现了同比80%的增长率。虽然就整体销售额来看,依旧还是缓慢增长状态,但未来会继续努力。

小编认为“打铁还需自身硬”,宜家目前推崇线上平台的战略或许可以带来一定的业绩提升。但无法从根源解决问题,还是要从产品本身出发,更多投入在产品质量上,才能有机会在目前这个市场竞争激烈的环境中杀出一条自己的道路!

编辑/大今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