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娅被罚13.41亿后,她是如何一步步借壳复出的?

摘要:直播市场还没有饱和,薇娅及其背后团队趁市场未成型时分一杯羹。

 据天眼查APP显示,6月8号,北京谦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立,法人代表程理隆,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 互联网销售;个人互联网直播服务;食品销售;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等。据股权穿透图显示,该公司由谦寻(杭州)控股有限责任公司间接全资持股。其中,薇娅老公董海峰为该公司最终受益人。

薇娅:人不在江湖,却到处都有她的影子

消息一出,众人哗然!夫妻本是同林鸟,利益关系始终是牵扯的,看到董海峰成立新公司的消息,众人也不由得想起这位曾经的“直播一姐”,在鼎盛时期被爆偷税漏税的丑闻,从此以后,销声匿迹。然而,就在众人以为她将不会再踏入直播圈之时,她却以另一种方式,悄悄地回到了众人面前。

今年2月,薇娅的助播团成立“蜜蜂惊喜社”横空出世;

5月7号,薇娅的副播琦儿在抖音开启直播首秀;

6月8号,薇娅老公也控股成立了新的传媒公司。

……

从主播团,到副播,再到老公亲自下场,薇娅的一步步布局,眼看着除了主播本人,其他人已经“摇身一变”,披了个新马甲,又再次赚钱了,这下子,网友们首先不淡定了。“换身皮再来捞钱”“网红实在太赚钱”“怎么可能不带货呢”……舆论众多,其中不乏有着网友们的不满,但不得不承认的是,虽然薇娅离开了,但她的团队依旧在影响着大众。

一鲸落万物生,头部主播时代在过去

在以头部主播为主的时代,很多公司把主要资源放在头部主播身上,导致公司整体利益和主播挂钩了。而随着薇娅、辛巴、雪梨等主播的劣迹曝出之后,其背后的公司也瞬间跌至谷底。

血淋淋的教训让公司逐渐意识到:单一的主播模式需要承担的风险实在太大,把资源分散,才更有利于长远发展。

因此,当我们看到薇娅团队逐渐试水,开始一步步有序推进其他人员来瓜分市场时,也就不足为奇了。

(薇娅和琦儿)

直播市场还在变化:新的传播思路在出现

借用薇娅留存的影响力,唤起“老粉”的情怀,从而实现观众引流,这是薇娅布局的目的。这样的手段虽然饱受争议,但看到“琦儿”在转正后的直播数据,在5月7号到11号的前三场直播里,预估销售额依次为2717.42万元、985.17万元和765.51万元,累计带货4449.1万元,总观看人次1649.02万人次。

这样的数据,证明这样的直播思路效果是显著的。

其实,薇娅团队能迅速吸引“老粉”回归,也是有一定理由。在薇娅被封杀后,很多人都猜测李佳琦没有了竞争对手,事业估计升上一层楼。然而,李佳琪和薇娅是两种不一样的风格,喜欢李佳琦的会一直喜欢,不喜欢的也勉强不来。当粉丝们找不到可替代的主播时,曾经薇娅直播间“熟面孔”的出现,一脉相承的直播风格,就瞬间吸引了这些粉丝的注意。

总的来说,直播市场还没有饱和,市场蛋糕还有可挖掘空间。薇娅及其背后团队就是看到了这一点,才趁市场未成型时,从而分一杯羹,毕竟,相比于其他新的主播,在直播市场上,董海峰和薇娅还是具有一定的优势。

编辑/大今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