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的福利来啦!Adobe宣布网页版Photoshop将全部免费提供!

摘要:网页版本的Adobe Photoshop的推出也并不完全意味着Adobe公司完全放弃了Photoshop订阅费。

Adobe你可能不了解,但是PS和P图这类词你一定听过,这一切都源于该公司旗下的一款修图软件Adobe Photoshop。此款软件也是目前市场上最受欢迎的图像编辑器和其他特殊效果的平台之一,但强大的功能同时也决定了它昂贵的定价。

据了解,Adobe Photoshop最便宜的套餐就已经达到每月10美元的价格,且仅有20GB的云存储,这个价格劝退了不少想要使用正版软件的个体用户。但随着web网页版的Photoshop试运行的到来,Adobe Photoshop要免费提供了?

据报道,Adobe Photoshop将很快实现以一款完整的图片编辑应用程序的基础网络版本对所有用户都实行免费开放,用户只需要登录一个免费的Adobe账户就能享受使用,该版本目前已经在加拿大地区免费使用中,且有计划在全球推行。

此消息一出,引起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大家褒贬态度各不相同,有人认为这是设计师的福音,也有人认为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如此强大的存在怎么会突然宣布免费?

其实,Adobe 此举并不是突然决定的结果。据了解,早在去年10月,Adobe就已经上线了Photoshop的网页版本,但当时只能提供部分基础功能的使用,想要完成复杂的渲染效果还是无法实现的。而此次在加拿大地区开放的新版本Photoshop较起之前版本不仅新增了Refine Edge、Curves、Dodge 和Burn工具,还支持多位用户同时对一文件实时编辑、修改,且可以留下编辑记录。

至于为何会推出免费版Photoshop,原因其实也并不难理解,主要还是竞争驱使。如今,随着时代的快速发展,各行各业都已经逐渐走向饱和状态,各大公司之间竞争强烈,即使是作为软件系统界龙头存在的Adobe也不例外。

就以我国的图像编辑器市场来说,近年来,各大图像编辑软件层出不穷。且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变化,如今手机版本的编辑器比起电脑版本的市场,受众人群更为广泛。因为比起Photoshop的复杂性,简单易上手的“美图秀秀”就完全可以满足大部分人群的需求。虽然后来Adobe也于近年发行了拥有着强大功能的手机版本的编辑软件,但是每年高昂的订阅费还是吓走了一大批用户。

若长期照此发展下去,那Adobe是不是就要没有市场了?毕竟该公司旗下的其他类型产品在市场上也早有了“平替”。据Adobe第一财季营收财报显示,“Adobe第一财季营收为42.6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9.05亿美元,经调整后同比增长17%;净利润为12.6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2.61亿美元,同比增长0.4%。”由此不难看出,Adobe公司的业绩非但没有遭受影响,反之还呈以上涨趋势。

但如今市场相似产品越来越多,说Adobe完全不担心也是不可能的。就像美图秀秀,靠着“免费好用”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的同时,其软件功能也越来越强大了。照此发展下去,以后的市场又会变成什么样,没人可以给出答案。而且除了美图秀秀,以后还会出现其他品牌,以后的竞争也会越来越激烈,这慢慢难以把控的市场相信才是Adobe最不能容忍的存在。

而且,网页版本的Adobe Photoshop的推出也并不完全意味着Adobe公司完全放弃了Photoshop订阅费。Adobe对此明确表示,推行网页版本Photoshop的目的并不是让其取代电脑版本的软件,更多是为了让用户作为协作工具去使用。也希望可以随着网页版本变得更加方便访问的同时大家也能完成对电脑版本Photoshop的订阅。

编辑/刘晓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