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一对一定制宠物粮,毛孩子的福利来了?

摘要:近日,乳业巨头伊利入局宠物粮的消息引得宠物爱好者的关注。

如今,吸猫撸狗成了年轻人生活的一部分,对于忙碌又需要感情慰藉的青年群体来说,宠物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更像是家庭的一份子、自己的毛孩子。顺应趋势,围绕宠物衣食住行衍生出花样宠物经济形式。这个行业,不经意已经成长为一门好生意,随着国内宠物经济规模的持续增长,也吸引了不少商家的入局。

近日,乳业巨头伊利入局宠物粮的消息也引得宠物爱好者的关注。有消费者表示“自己喝伊利的牛奶,毛孩子吃伊利的食品,真香!”

伊利入局宠物粮 主打精准定制

伊利布局宠物粮食赛道,旗下宠物粮品牌为“one on one”(本意:一对一),主打定制宠物粮。根据宠物个体情况,如品种、年龄、体征情况、口味偏好、运动量等,通过其健康数据和日常生活细节分析,制作出更适合每一只宠物健康情况的宠粮,来降低健康风险。价格约为14元每天,属于中等狗粮产品。

据了解,专属定制宠物粮伊利并不是业内首家。像品牌“黑米先生”与伊利的one on one模式几近相同。黑米先生是首个为中国养宠家庭提供“定制化宠物鲜粮服务”的新国潮宠物品牌,还研发了多达136款犬鲜粮配方和62款猫鲜粮配方。

one on one品牌目前情况

据介绍,one on one是为中国养宠家庭提供“一对一定制化宠粮”服务的宠物食品品牌。以AI科技为体,将算法注入宠粮制造,精准每一份营养。消费者填写宠物信息问卷后,品牌便会生成相应的报告与粮食方案。目前,仅在小红书、抖音等社交媒体上投放引流,在微信小程序上售卖相关产品,在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尚未上线产品。由此可见,新品牌的宣传低调,售卖渠道少,很有可能是伊利在试水宠物粮市场。

定制宠物粮市场空间广阔

根据艾瑞咨询的报告,宠物市场规模已超过3000亿元,未来几年市场还将以15%左右的年增速增长。其中,2021年中国宠物食品规模约1554亿元,预计2022年达到1732亿元。对于伊利来说,此时选择入局宠物粮赛道,也是想通过有巨大发展潜力的宠物粮食市场,寻找除核心业务以外的增长空间。另外,宠物粮食的性质、购买人群与婴幼儿奶粉存在着相似点。

市场需求变化 消费理念升级

以前是粗糙式养宠物,给它一口剩饭剩菜就行。随着经济不断增长,养宠物的人群更加年轻化,消费需求也越来精致。就宠物粮而言,就有干粮、湿粮、零食以及现在的定制宠物粮,养宠人士对宠物食品的品质要求不断提升,更加关注宠物的健康情况,开始追求科学喂养,未来定制化宠物粮将成为行业一大发展趋势,实现饱腹到健康。

宠物粮安全问题是关键

宠物粮的安全问题,也时刻牵动宠物爱好者的心,吃上一口放心粮才是消费者关心的 本质。需要根据宠物不同生命阶段,研制全面均衡的营养配比,产品的原材料或者生产过程都需要符合国家规定。民以食为天,对宠物来说,健康营养的粮食也是必不可少。

不过隔行如隔山,伊利的宠物粮未来发展如何还是未知数。不过,多元化发展,未必是一件坏事。伊利想要在定制宠物粮上寻求突破发展,面对同质化市场的竞争,还需从差异化出发,打造品牌优势,做好质量品质,才能获得更多消费者青睐。

编辑/大今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