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推出付费视频后,UP主狂掉粉

摘要:一谈到B站,以往我们总亲切地喊其“小破站”

一谈到B站,以往我们总亲切地喊其“小破站”,因为与其他长视频平台相比,B站背后资本并不雄厚,这些年也是凭靠着粉丝们的喜爱支撑着一步步走到现在。然而,最近,这个曾经被无数网友亲切喊着“小破站”的视频网站,遭到了无数网友的吐槽和质疑。

起因来源于B站新推出的“视频付费功能”。拥有百万粉丝的UP主“勾手老大爷邓肯”首次推出了一套“付费视频”,声明用户需要花30元才能观看10集视频内容。此消息一出,B站的消费者们不乐意了!要知道,B站在此之前早已有了会员、大会员等,消费者早前为了更好地观看视频,已经花费了一笔钱购买B站会员了,为何在已经花钱购买会员的基础上,要再交一笔钱才能观看视频?如果购买了大会员,还要再交钱买其他视频观看,那么大会员的意义是什么?甚至那些未花钱买大会员的消费者该怎么办?

今日,关于UP主“勾手老大爷邓肯”的消息再次冲上热搜。由于推出令人颇为不解的“再次收费”视频,这位UP主已经掉了上万粉丝,同时,不少人表示“这收费太贵了”、“十个视频30块还不能拆开卖”、“他做走进科学视频剪辑,也需要付费”……确实,B站作为一个混剪视频网站,严格来算,部分混剪视频内容并不算原创。而这位引发众多网友争议的UP主,其视频中大量片段也来自其他版权内容的整理,如果混剪引用他人视频的片段,在创作出视频后,还需要消费者付费,那对真正的原创者而言,是否算一种对原创作品的伤害呢?这些年,我们总是强调版权意识,原创保护,这样的做法是否算侵权了呢?

资本追逐之下,B站也要化身为割韭菜机吗?其实,对于视频网站在会员之上,还要再次收费才能观看的事件,B站不是独一家。早在前两年,腾讯视频和爱奇艺就推出过“超前点播”系列。眼看着正火热上映的电视剧受到众多观众追捧,在网友们对故事剧情走向和结局纷纷讨论猜测之时,平台官方推出“超前点播”系列,吊足了网友的胃口,及时满足了网友们的好奇心,官方也凭借着这波会员之上再次收费事件,割一波新鲜韭菜。这样的商业操作,不得不感叹视频平台对观众心理了解得充分透彻,谁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心急时能看到心仪已久、满怀期待的电视剧。这样的“热豆腐”都已经送到观众面前了,只需要拥有会员的消费者们再次多花一笔钱,就能满足自己的期待。对视频官方而言,是一笔稳赚不赔的生意。

B站UP主开启视频付费事件,百万粉丝UP主“勾手老大爷邓肯”首开先河,但在这套机制之下,这位UP主是第一个,但绝不是最后一个。B站作为平台官方,面对已经购买了“大会员”的消费者还要和其他人一样再次花一笔钱才能观看其他视频的行为,两者之间如何协调,如何让消费者感到不是在侵犯自己的权益,对目前身陷舆论漩涡的B站而言,事件的解决是其在消费者中能否保持好口碑的重要因素。

编辑/袁茜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