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新能源汽车卖疯了,比亚迪超越特斯拉强势夺冠

摘要:除了充换电设施,超充技术和电池续航等都在迭代,为新能源汽车发展不断铺路。当前中国已成为新能源大国,未来期待更多新技术、新突破不断涌现,也期待中国自主品牌能领跑全球

金九银十,群雄逐鹿!新能源汽车市场再度升温,迎来销量猛增。

10月11日,乘联会公布了9月份全国乘用车市场数据。数据显示,9月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达到61.1万辆,同比增长82.9%,环比增长14.7%,创下历史新高。9月新能源汽车零售渗透率也首次突破30%大关达到31.8%,较2021年9月的渗透率提升11个百分点。

图片1

专业人士称,30%是一个临界值,一旦突破这个数值,必然将会对燃油车形成巨大冲击。

值得一提的是,9月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渗透率也进一步提升至55.2%,而合资品牌新能源车渗透率仅为4.2%。今年以来,国内各大主流车企持续发力交付,终于在9月拿下了2/3的零售市场份额。

而以往“特斯拉、比亚迪”+“蔚小理”的市场格局似乎也开始松动,传统车企反扑之势强劲。

图片2

数据显示:9月比亚迪单月销量达到200973辆,直接碾压排名第二的特斯拉中国83153辆,轻松坐上冠军宝座。其他厂商,上汽通用五菱52377辆、吉利汽车39227辆、广汽埃安30016辆,长安汽车28574辆、上汽乘用车23433辆、奇瑞汽车20508辆,哪吒汽车18005辆、理想汽车11531辆、零跑汽车11039辆、蔚来汽车10878辆、一汽大众10770辆、长城汽车10368辆。

图片3

从数据可以看出,一路狂奔的造车新势力步伐放缓,传统车企开始攻城掠地抢占份额。尤其是4月官宣停产燃油车的比亚迪,一路高歌猛进,从3月开始连续四个月突破10万辆,7月达到16万辆,8月份达到17.4万辆,9月首次突破20万辆。今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已达117.5万辆,坐稳了行业头把交椅。

图片4

今年以来,油价不断攀升,购买政策持续利好,进一步激活了新能源汽车的消费活力,行业整体呈现欣欣向荣的态势。新能源汽车销量大增,那充换电基建设施能否随之匹配呢?

截至8月底,全国充电基础设施数量达到 431.5 万个,车桩比为 2.5:1,交通运输部公布的数据显示3819个高速公路服务区建成充电桩16655个,经济发达地区覆盖率大幅高于西北东北地区。

图片5

除了充换电设施,超充技术和电池续航等都在迭代,为新能源汽车发展不断铺路。当前中国已成为新能源大国,未来期待更多新技术、新突破不断涌现,也期待中国自主品牌能领跑全球。

编辑/黄曌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