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世界杯,中国电商还在抢占中东这块“大油田”

摘要:对于中国跨境电商,最重要的还是得有优良的产品品质和好的服务,将中国制造转变成中国质造,才能在商机无限的中东市场上,立足脚跟,真正俘获中东客户的心。

头顶一块布,全球我最富。

今年卡塔尔花费2200亿打造史上最“壕气”的世界杯,也让全世界看到了中东国家的富有!

中国自然不会错过这个巨大的蓝海市场,除了成为世界杯最大的赞助商,在电商市场上,中东地区一直也是中国卖家的关注的重点。

据了解,中东地区的平均互联网普及率已经达到60%,去年,中东地区电商市场规模就达到317亿美元。

今年,加上卡塔尔世界杯影响,中东地区的电子商务消费飞速增长。中东CNNB Solutions预测,中东电商市场规模在 2022 年会增长到 500 亿美元,电商销售商品总价值将达到 84 亿美元。

早在世界杯开赛前,中国跨境电商便开始向中东出口国旗、球服等商品,“中国制造”又在中东市场迎来一波爆卖!

电商去中东,有油又有钱

中东国家,因为自身主要依靠石油资源,国家经济水平高,国民消费力自然也不低,但中东较少发展的轻工业,所以对于进口的依赖程度较高。

近几年,中东地区也想过度依赖石油收入,想要实现产业多元化发展,这对于中国电商无疑是值得开采的“油田”。

无论是主营跨境电扇SHEIN、Fordeal,还是国内电商巨头阿里、京东目前都在中东都有布局业务线。

据数据统计,SHEIN在中东电商市场至少占据20%的电商市场份额,并且其零售规模正在以30%的速度增长。

中国玩家正浩浩荡荡的向中东市场扩军,但是,随着越来越多的电商平台涌入中东,中国出口的产品也受到了质疑。

例如产品质量没保障、服务不好等问题,导致中东客户对于中国电商品牌的口碑逐渐下滑,大批跨境电商企业也纷纷宣布要破产的消息。

中东电商市场具有很大的商机,但是想要准确的抓住中东人的心,对于中国企业无疑也是一个挑战!

首先,中东人习惯现金支付,中国电商平台通过货到付款的操作,长时间的跨境物流,导致客户对于之前下单的产品出现遗忘,其次,在快递配送上,中东地区街道规划较为复杂且不清晰,所以客户无法准确填写清楚地址,导致快递的送货时间出现延迟。最后,中东地区的分布的电商目前还是处于比较分散的状态,导致在中东地区的物流费较贵、运送时间较长。

物流时间长、快递设施不齐全等问题出现,其实对于中国快递公司无疑是一个很好的出海机会。

据了解,极兔在去年建立了仓储和分拨中心,覆盖沙特全境,顺丰、阿里速卖通等也在中东成了物流中心。

中国快递企业的出海,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中国跨境电商物流方面的问题,推动着中国电商在中东市场的快速发展。

据数据显示,中东地区年龄在15—29岁之间的民众超过28%,其中阿拉伯国家平均年龄为22岁,是世界上最年轻的地区之一。

中东地区消费群体偏向年轻化,网络购物可能是年轻人选择的主要消费模式。

而且,中东地区因为普遍受到宗教因素的影响,女性大部分会选择居家,这对于中国电商无疑形成了庞大的女性消费群体。

目前中东地区的很多国家对外开放的脚步逐步迈大,对于新鲜事物的接受程度较高,人均消费能力比较高,所以中东市场对于中国电商企业无疑是友好的。

但是对于中国跨境电商,最重要的还是得有优良的产品品质和好的服务,将中国制造转变成中国质造,才能在商机无限的中东市场上,立足脚跟,真正俘获中东客户的心。

编辑/吴亚群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