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速变脸,马斯克与苹果的恩怨纠缠

摘要:对于苹果而言,得罪了马斯克也没有什么好处。如果走到撕破脸的程度,马斯克真的兑现推出自己的智能手机的承诺,那对于苹果而言,将会是一场不小的冲击。

11月28日,推特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发布多条推文质问苹果公司。他对苹果的审查制度提出强烈不满,声称苹果公司已基本停止了在推特投放广告,且威胁说要把推特从苹果应用商店中下架。

之后马斯克又在推特中发布了一张图片,图片显示路口指示牌上有两个相反方向的箭头,左侧箭头标明“支付30%的抽成费用”,右侧箭头标明“开战”字样,一辆写着“埃隆”的车毫不犹豫向着右方驶去。虽然仅仅过了几个小时就删除了这条推文,但这也表明了马斯克对苹果公司的态度。

然而,还没等到炮火燃起,这场宣战又被马斯克自己熄灭了。12月1日,埃隆·马斯克在苹果园区会见了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谈话内容不详。

在会后,马斯克在推特发文说 :“这是一次很好的谈话,除其他事项外,我们解决了有关推特可能从苹果应用商店中删除的误会。蒂姆很清楚苹果从未考虑过这么做。”

马斯克为何短短几天内从大发雷霆到握手言好?我们先来看他生气的原因。

自马斯克接手推特之后,推特平台与苹果之间的关系变得越来越剑拔弩张。苹果削减推特的广告,同时在应用审查中,曾威胁说要将推特从应用商店中移除。马斯克不仅不满于此,对所谓的“苹果税”更是深恶痛疾。

“苹果税”指的是对于应用商店中所有应用的数字购买支付,苹果都会在其中抽成了30%。马斯克在收购推特后,就曾计划将推特的收入从主要依赖广告转向应用程序内部的付费选项,但重点是这些收费项目都会被苹果公司抽走30%的收益,苹果公司已经算是躺着赚钱了。

进了自己口袋的钱,还要被别人拿走三成。受“苹果税”迫害的不仅只有马斯克的推特,还有诸如Epic Games、Facebook、Spotify等开发者。所以此次马斯克的质疑得到了许多人的支持。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面对马斯克的“叫嚣”,苹果没有打算应战。毕竟撕破脸对自己没好处,而马斯克也清楚这一点,才会选择应邀参观苹果在加州的总部。

苹果作为推特最大的广告客户之一,每年在推特投放广告的费用超过1亿美元,推特为此专门成立了团队帮助公司维护与苹果的关系。作为下载推特的主要方式之一,苹果对推特尤为重要。

对于苹果而言,得罪了马斯克也没有什么好处。如果走到撕破脸的程度,马斯克真的兑现推出自己的智能手机的承诺,那对于苹果而言,将会是一场不小的冲击。要知道、关于马斯克造手机的传言每年都会有,但马斯克之前从未曾给过肯定的回答,而今,他却清晰的表达了制造手机的可能性。

苹果不敢赌,马斯克也不敢彻底“开战”,所以才有了马斯克参观苹果园区的后续。

至于马斯克和库克的谈话内容是什么暂时不知,但也不难猜测,二者为了维护关系,都做出了利益让步。

编辑/张倩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