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不起工资?黄光裕出资上亿救国美

摘要:12月5日,近百名国美员工聚集在北京鹏润大厦的36层,讨要9、10、11月的工资,在与集团副总裁魏秋立谈判失败后,多名员工与安保人员发生冲突。

近日来,国美集团员工讨薪事件频频冲上热搜,引发社会关注。

12月5日,近百名国美员工聚集在北京鹏润大厦的36层,讨要9、10、11月的工资,在与集团副总裁魏秋立谈判失败后,多名员工与安保人员发生冲突。

内部人员声称在谈判期间,黄光裕曾出言侮辱讨薪员工,致使员工情绪激动,最终由警察出面调解,才 没有造成严重后果。就其真实性也有人做出回复:“黄光裕本人并没有在谈判现场。”

此次事件造成的社会影响极大,对于在风雨中摇摇欲坠的国美也是一次很大的打击。国美或许不易,但是工资对于底层员工来说也极为重要。

或许是为了挽救集团的名誉,12月6日国美人力资源部副总裁魏婷给出了解决方案:12月9日发放9月份的工资,10月份的年前发完,赔偿及公积金社保明年补发。

然而对于这一方案,国美的员工并不买账。眼下将近年关,准备年货走亲访友都需要花钱,工资不能及时到账,意味着员工们的生活也不成保障。

一片骂声中,黄光裕从其控股的另一公司中为国美提供了1.5亿港元的贷款资金。

12月8日,国美零售发布公告,公司与Shinning Crown Holdings Inc 签订了贷款协议,后者为国美提供1.5亿港元的免息无抵押贷款资金。

国美表示这笔资金将用做集团的一般运营资金,内部人员透露或将用作员工工资发放。

然而国美的员工在今年7月初就已经达到了25700多人,此次到手的资金折合才有1.3亿人民币,面对庞大的员工数量,这笔资金也就只能支撑下发一个月的,之后的工资发放还是个大问题。

此次提供贷款的公司Shinning Crown Holdings Inc,其实就是黄光裕全资控股的公司,对黄光裕本人来说,这笔资金就相当于做左手借给了右手。

早在国美股份处于低价的时候,黄光裕夫妇就多次减持手中股份,截至目前,他二人今年减持已经超出了80亿股。所以对于Shinning Crown Holdings Inc贷出的这笔资金,或许就是黄光裕通过减持套现的所得。

不管资金从何而来,黄光裕的解决态度最起码得到了一致好评,这一次资金上的支持说明了他对待员工的态度,也考虑到了员工的不易,在外界获得了一片好评。

作为创始人的黄光裕不仅没有回避,没有推卸责任,反而承担起了重担,为国美内部带去了鼓励,也给被拖欠工资的员工带去了保障。

国美内部透露,近期各高层一直在召开会议,就员工工资发放问题做出解决方案,保障公司员工都能按时领到工资。让员工能过个好年,也让集团渡过这个冬天,成功完成新模式转型,迎来春天。

编辑/杜小凡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