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又一员工跳楼,网友:生命 与工资只能拼一个多多

摘要:在层出不穷的非正常死亡事件背后,拼多多被送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新年伊始,拼多多的负面消息便层出不穷。先是22岁的阳光少女猝死,后有拼多多的一位员工因胃痉挛被急救120抬走,再有刚入职的年轻男孩,从27楼家中一跃而下自杀身亡……

在层出不穷的非正常死亡事件背后,拼多多被送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1月11日夜里,拼多多股价暴跌,低开低走,开盘六分钟就跌去了10%,市值跌去226亿美元,约合1465亿人民币,截至收盘,股价跌幅4.58%,市值跌去101亿美元,相当于跌去了650亿人民币。除了拼多多员工的不幸遭遇之外,这也离不开拼多多自身的回应态度。

拼多多:底层人哪个不是用命换钱?

员工猝死事件后,拼多多官方在知乎表示:底层人哪个不是用命换钱?这是社会的责任不是资本的责任!

花季少女的离世本就让无数网友心痛,拼多多此时不讲人性,只谈利益的公关更是火上浇油,

在遭到大量声讨后,拼多多很快删掉了回答,表示这是“谣言”,然而不久后却惨遭知乎官方打脸。

知乎官方表示这就是拼多多的官方账号,拼多多后续的解释与甩锅也显得绵软无力。

前有少女猝死,后有男孩跳楼

2021年1月9日,拼多多发布了一则通报,称一名男性员工在长沙家中跳楼自杀,原因不明。通报显示,该名员工在1月8日请假,当天回到长沙家中,在1月9日中午12点30分左右在家中跳楼死亡,经法院现场勘验后确认为自杀。

此时若是因为私人原因,拼多多的声誉尚有回旋的余地。若是因为工作强度问题,劳动监管部门甚至司法都会介入。据网名为“王太虚wray”的前拼多多员工透露,拼多多的工作负荷超量,上海本部拼多多有隐形的强制加班要求,一个月要工作满300个小时,买菜部门更是长达380小时,换算下来便是997,若是每周工作六天的话,那么每天工作将近15个小时。这样的工作时长无疑是对身体的高度透支。

系列事件爆发,拼多多冷血本性展露无疑

996制度固然值得批判,然而最让人寒心的是拼多多人文关怀的缺乏。

保尔说过:“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之于我们只有一次,人的命是用多少钱都换不回的。”

拼多多却用轻飘飘的一句“底层人民都是拿命还钱的”,来掩饰自己红色面具下的冷漠嘴脸。这句话的言外之意,便是没有真正将底层人民当成“人”来看,不仅不尊重员工的自由意志,连人命都没有放在眼中,更别说对拿命换来拼多多如今成绩的员工怀有感恩之心了。

马克思在《资本论》中说过:“当资本来到人间,从头到脚,每一个毛孔都滴着肮脏的血。”在我们前辈的流血与斗争之下,我们才有了如今的劳动者权益,怎能允许历史开倒车?如今互联网的普及,在为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更是不断挤占着打工人的私生活时间,在无形之中加剧内卷。

作为一家企业,借着互联网压榨员工确实可以榨取员工的剩余价值,获得短期的收益。然而得民心者得天下,想要持续拓展公司规模,做出更加亮眼的成绩,需要更大的格局。完善公司的企业文化,不断改进不合理的制度,保障员工的身心健康,尊重人才和善待人才,企业才能发展得越来越好。

编辑/倪雨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