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元素迎新年,火爆小商品市场!

摘要:商家不仅要在产品上对生肖文化的深挖融合,还得一如既往的坚持匠心品质,让产品焕发出异于其他品牌的价值性和差异性。

春节脚步临近,“兔”元素也在大街小巷广泛传播!

倒计时6周,各类“兔”元素小商品开始热销,舞龙兔、宇航兔、福袋兔等毛绒玩具已经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其它关于“兔”的衣服、工艺品等国潮产品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中国特有的“春节市场”,也让不同的商业体、商业街区融入生肖元素,开展形式多样的营销活动,打造创意新颖的消费新场景。

即将到来的2024兔年,商家围绕“兔”元素对产品进行新年新定义,全面设计升级。

上海潮奢地标兴业太古汇,用无数彩纸层层叠叠包裹成兔子,引起游客打卡热潮。

据了解,在浙江义乌国际商贸城,商户们已经在今年6月份就开始准备兔年的相关产品,兔子商品种类琳琅满目,到年底单子依旧很满,有的商户一个月的月销量甚至可以达到20~30万个。

据了解,今年10月份,Chinagoods举办了以“大展宏‘兔’——预热中国年”为主题的大型采购活动,现场进行精心布置,将新、奇、爆、潮的产品分享给采购商、观众,进一步打通融入“兔”元素的新国货市场,让中国传统的小商品通过新产品形式激发国内的春节消费活力。

随着防疫政策再优化,国内年底复工复产的规模也在不断扩大,年底小商品市场已经迈入热卖期。

线上京东、淘宝等电商平台也开始大卖兔年本命年的手链、挂件、摆件等工艺品。有线上网店客服称,一些厂家早在几个月前便构思将兔子元素融入到新产品中,大批量的出单、赶工、出货......据了解,某店铺售卖的吉祥兔玩偶,月销量已近万单,销售业绩良好。

今年,OPPO Reno9系列中就有设计一款以红色为主的Reno9兔年定制红,精准拿捏色彩和兔年生肖元素,新年氛围感直接拉满。

生肖经济拉动企业争相入局,“蹭”着“兔”元素的热度,国外品牌也打响兔年生意经,推出“兔”元素的围巾、配饰、腕表等限量版产品,例如 COACH天猫旗舰店便推出PERRY系列兔年时尚小兔表,抢占兔年春节消费市场。

临近年底,生肖酒也是层出不穷。有数据分析,未来生肖酒的收藏市场将高达200亿,还将以每年30%以上的速度扩张。收藏生肖酒已经成为白酒界公认的投资以及礼赠趋势。

生肖在中国人心中是重要的文化象征和情感寄托,但随着近些年商家不断进行商业竞争,商品同质化也开始严重,品质和信誉可信度呈现下滑趋势,消费者对于生肖产品的消费心理趋于理性。

据了解,生肖酒兼具收藏价值性、稀缺性等概念。目前整个生肖酒市场,除了茅台供不应求,其他品牌的生肖酒销量平平,无法形成收藏或者追捧的动力。反倒如今白酒行业同质化竞争异常严重,电商平台上生肖酒泛滥成灾,消费者很难获得品质和信誉保证。

如何攻占年末春节消费市场,实现生肖经济的“出圈”?

商家不仅要在产品上对生肖文化的深挖融合,还得一如既往的坚持匠心品质,让产品焕发出异于其他品牌的价值性和差异性。

编辑/吴亚群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