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万相亲局,婚恋市场也开始内卷?

摘要:相亲市场,其实主要都是陌生单身男女存在的空间。社交产品、相亲组局想要吸引用户,做好品牌和生意,真正满足用户的归属需求是关键点。

日前,一场由“大超单身俱乐部”举办的5000万相亲活动,在网络上引发一阵热议。

据了解,“大超单身俱乐部”已经连续举办了12场活动。2020年下半年,“大超单身俱乐部”正式开张。两年时间,俱乐部发展迅速,会员达到4万多人,线下活动参与者达8000多人,单身群20多个,人数均在100人至500人不等。

作为活动主办人,大超想要在新媒体时代开创一套新的婚恋交友模式,通过细分户籍、收入、学历等条件,精准的创建单身交友群,为适龄婚育的男女做好“红娘”牵线。

单身群体庞大,隐藏相亲“生意经”

据央视财经报道,眼下我国有超过两亿人单身,由于大部分存在社交活动少、缺乏交友途径等问题,导致单身人群的数量在不断增加。

因此,通过婚恋市场寻求真爱,也就成为单身人士选择脱单的有效途径。

据智联招聘&珍爱网调研数据显示,86.7%的职场人并不排斥通过相亲来脱单,有三分之一的单身人士认为相亲是脱单的一种有效方式,仅有13.3%的单身人士表示不愿意相亲。

这些需求也就不断催生出庞大的婚恋市场。有数据预测,2022年中国互联网婚恋交友市场规模高达80亿。

Soul、陌陌等社交平台陷入内卷中

面对庞大的相亲市场需求,Soul、陌陌等社交头部平台,“大厂内网”、职场社交平台脉脉等都在不断探索其中的“生意经”。

比如陌陌、探探,主打LBS的颜值社交;Soul,将灵魂匹配的匿名社交为切入口;觅伊,则以一对一视频的形式建立情感互动。通过走不同的路线,吸引用户获取市场流量,抢占婚恋社交市场的高地。

同样,作为一款服务中高端人群的实名制社交平台—脉脉,也开始涉足社交市场。现在如果打开脉脉,“相亲帖”随处可见,不知道的以为打开了交友软件,“红娘”经常会在脉脉上面,将潜在客户引入到私域社群,发展线下活动。

无论是主营婚恋社交生意的Soul、陌陌等社交平台,还是脉脉这样的中高端职场人脉社交平台,都是看准了正在发育的单身群体市场,通过整合资源探索婚恋+跨界创新,持续丰富场景服务,拼命获取其中的利润。

由此可见,社交平台商业版图正在不断的扩大,相亲市场的“红娘”产品越来越多样。大热的“北京5000万人的相亲局”的组建,或许也是看准了其中的婚恋需求,一是致力于为单身群体找到心怡的另一半,二是在相亲市场分到“一碗羹”。

看到这些,感觉相亲市场真是“热闹”。

线上,多元化的社交产品不断推陈出新;线下,大规模的相亲组局玩转百种花样,不断抢占相亲市场“c”位,取得绝对话语权。

相亲市场,其实主要都是陌生单身男女存在的空间。社交产品、相亲组局想要吸引用户,做好品牌和生意,真正满足用户的归属需求是关键点。

编辑/张倩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