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技术携手中煤项目团队荣获“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古今

摘要:近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煤炭学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和《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奖励办法》组织开展了 2022 年度“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评审活动。本次活动收到9006项科技成果申报,涵盖了煤炭行业各专业领域。

近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煤炭学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和《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奖励办法》组织开展了 2022 年度“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评审活动。本次活动收到9006项科技成果申报,涵盖了煤炭行业各专业领域。

1

其中,深圳图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图为技术”)与中煤(天津)地下工程智能研究院有限公司、中煤天津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煤华晋集团有限公司、中煤陕西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中能建北京洛斯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中电科大数据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煤炭洗选工程CPIM三维可视化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在活动中脱颖而出,一举斩获 2022 年度“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此外,该项目也斩获了中煤集团2020-2021年“中煤集团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成果入选《中央企业科技创新成果推荐目录》及首届中煤集团“科技创新成果TOP10榜单”。

2

煤炭洗选工程CPIM三维可视化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以下简称CIPM平台)是面向国内千万吨级特大型选煤厂的一体化智能管控平台,涵盖了选煤厂生产、工艺、运行、调度、安全、管理、决策的全工艺、全流程、全业务,彻底打通了自动化设备与管理层系统之间的数据壁垒。CIPM平台不仅是100%自主研发,同时还具有工业级BIM轻量化引擎、CPIM大数据技术支撑平台、基于CPIM的选煤厂全生命周期三维可视化管理、软硬件国产化适配等多个开拓性创新点,有力支撑了煤炭行业重大项目数字化进程,提升了煤炭工业发展的科学化水平。

3

CPIM三维可视化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成功应用到中煤陕西公司大海则选煤厂数字化工程建设中

4

CPIM三维可视化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成功应用到中煤华晋集团王家岭选煤厂数字化工程建设中

5

目前,该平台已成功在大海则、王家岭两个特大型选煤厂数字化工程建设中应用。该平台的推广应用,提升了大型能源类企业管理效率,建立了煤炭洗选行业数字化建设标准体系,突破了煤炭行业数字化核心技术,推动了煤炭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对国家能源信息安全具有战略意义。

编辑/童华兵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