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中国石化之后,东航南航又官宣从纽交所退市!

摘要:刚刚,两大航空巨头宣布将从纽交所退市!

刚刚,两大航空巨头宣布将从纽交所退市!

中国东航公告表示,公司已于2023年1月13日通知纽交所,拟申请自愿将其美国存托证券股份从纽交所退市,并撤销该等存托股和对应外资普通股(H股,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元)的注册。

当晚,南方航空也发布公告,申请自愿将公司存托股从纽交所退市,并撤销该等存托股及其对应H股在证券交易法项下的注册。

两大航空巨头同时官宣引起广泛热议。据了解,两家公司均在A股、港股、美股三地同时上市,但主要交易在A股和港股,预计从纽交所退市对公司影响不大。

在此之前,已有8家央企相继从美股退市。2021年5月,三大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从美股退市。2022年8月,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人寿、中国铝业、上海石化五家企业宣布,拟将公司美国存托股份从纽交所退市。

频繁退市背后,有基于自身商业布局的考虑。但同时也和2021年12月公布的《外国公司问责法案》不无关系。如果外国上市公司连续三年未能提交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所要求的报告,SEC有权将其从交易所摘牌。围绕中美审计分歧,去年3月开始中概股陆续被美国证监会列入“预摘牌名单”。

这次两大航空巨头从纽交所退市,也在释放一些信号。

这两年受疫情、高油价、人民币贬值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航空公司一直亏损严重。南方航空披露的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前三季度实现营收701.61亿元,同比下降10.62%;归母净利润亏损175.87亿元,同比减少187.42%。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016.44亿元,同比增长9.81%;净亏损121.03亿元。

中国东航2022年前三季度报表显示,总营收358.5亿,同比下降31.72%,净利润亏损高达281.2亿,同比下降244.47%。2021年,中国东航营业收入671.27亿元,同比增长14.48%;净利润亏损122.14亿元。

新年伊始,随着防疫和出入境政策不断优化,民航产业开始快速回暖。

飞常准业内版数据显示,2022年12月7日至2023年1月5日,国内客运航班量持续走高,1月5日达8303架次,恢复至疫情暴发前同期七成水平。

2023年,随着出行需求的进一步提升,我国民航产业将迎来业绩的大幅攀升。对于从纽交所退市,网友评论:早点退吧,明智之举!

编辑/李卓莲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