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携手中国移动打造5G物流,物流业将迎来新发展

有眼

摘要:物流行业在我国国民经济中属于基础性产业,其它行业的发展离不开它的加持。此次顺丰与中国移动的合作,用5G技术赋能物流业发展,这在推动物流行业发展的同时,也为其它行业的发展注入了活力,进一步推动了我国经济高速发展。

近日,顺丰速运(宁夏)有限公司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宁夏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终端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签署了三方合作框架协议。未来,三方将在物流快递业务、信息化建设等多领域展开合作,共享全国物流网络资源,打造5G与物流产业融合新生态。

1

多企业达成合作,物流行业发展步入新时期

从相关资料了解到,5G技术与物流行业的结合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此前,京东物流就已经和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网络技术研究院签署业务合作意向书,双方将一同探索5G技术在智能物流园区、自动分拣、无人机配送等多个领域的应用;杭州移动与迅蚁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并在杭州建成了全国首个5G+无人机物流创新应用实验室。

2

5G你真的了解吗?

在谈及5G如何赋能物流行业时,我们先来详细了解一下5G是什么。5G是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的简称,具有高速率、低时延和大连接等特点。它是实现人机物互联的网络基础设施,需要强调的是,5G环境下,用户地体验速率为1Gbps,时延低至1ms。举个简单的例子,下载一部电影所需时间为几秒。

3

5G赋能物流行业

下面我们就从5G的特点出发,来看看5G如何赋能物流行业?

方面一,物流行业的运营效率大幅度提升;5G技术的低延迟性以及高速率的特点,将从整体上提高物流业的运作效率。方面二,物品的实时跟踪能力增强,货物丢失率降低;在物流行业,货物的跟踪定位会有延迟的缺陷,物品丢失状况的出现很大程度上会影响用户的快递体验。而5G的加持会提升物品的追踪可视化能力,物流后台可实时查看物品的输送状况,降低货件丢失的可能性。方面三,物流仓储环节向着智能化发展,物流运作更流畅简单。5G具有大连接的特点,因此5G势必会与人工智能等技术结合起来,这从侧面上提升了物流行业仓储环节的自动化程度,未来物流仓储运作更顺畅操作更简便。

众所周知,物流行业在我国国民经济中属于基础性产业,其它行业的发展离不开它的加持。此次顺丰与中国移动的合作,用5G技术赋能物流业发展,这在推动物流行业发展的同时,也为其它行业的发展注入了活力,进一步推动了我国经济高速发展。

编辑/刘典一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