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10万,众筹超7000万,电影周边经济爆火!

摘要:近年来,国内电影动画衍生品开发及授权产业的市场规模呈逐年增长态势。

今年春节档,《流浪地球2》不仅收获了口碑与票房的双丰收,同时也带动了电影周边产品爆火出圈。该片上映伊始,电影合作方赛凡科幻空间就推出了:多功能全地形运输机械狗笨笨、人工智能MOSS、数字生命卡相关周边产品,随着影片影响力不断扩大,其周边产品销量迎来暴增。

截至1月29日,在某众筹平台上,《流浪地球2》模型周边众筹总额已经突破了7000万。平台显示,此次众筹目标金额为10万元,项目上线后短短时间就超出了预期700倍。此次众筹会一直持续到2月23日,从粉丝的热衷程度来看,众筹金额飙升至1亿元也不是不可能,也许将再创历史新高。

企查查信息显示,赛凡科幻空间是成都羿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旗下品牌,目前已先后出品小说《三体》、电影《流浪地球》、中国火星探测工程、中国探月工程、电影《流浪地球2》等系列官方授权周边衍生品。对于众筹金额的不断上涨,赛凡科幻空间发文呼吁大家理性消费,建议大家在观看完电影后冷静几天再购买。

采用众筹方式来发售产品,无疑为赛凡科幻空间降低了压货风险和前期的资金投入,实实在在是一门好生意。在模型周边售价方面,拼装版众筹价为138元起,200元内,成品版最高488元。机械狗笨笨销量最高,备受粉丝喜爱。

《流浪地球2》周边产品爆火并不是个例。之前的《流浪地球》第一部就曾创下国产电影衍生品众筹最高纪录,其预售总额达到1452万元。此外,《白蛇2:青蛇劫起》正版授权周边众筹活动用时15天,众筹达成率9042.71%;《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推出衍生品首日,销售额就突破了1180万元。

开年热门动画《中国奇谭》同样“带货”能力超强,衍生周边产品搜索量猛增一度冲上了淘宝热搜。其中,小猪妖摆件、小妖怪的夏天冰箱贴、鹅鹅鹅套娃等产品相继售罄补货。面对暴涨的需求,官方周边销售渠道——上美影旗舰店发布公告称,新款剧集周边正在抓紧设计和赶制中,工厂机器已经开足马力。

近年来,国内电影动画衍生品开发及授权产业的市场规模呈逐年增长态势。2021年,中国年度授权商品零售额和年度授权金额同比增长24.2%和28.2%。

电影周边产品本质上属于“粉丝经济”,背后需要好的IP、好的电影来支撑。未来,随着中国电影市场复苏,衍生品产业将迎来千亿级别的增长。

编辑/李卓莲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