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花活不断,上半年净赚22亿!

摘要:“宁愿让顾客肉麻,也不打击员工的积极性。”在竞争激烈的火锅赛道上,海底捞持续打造差异化服务,疯狂抢夺市场份额,卷出新高度!

在火锅行业,海底捞一直以“服务”著称,可以说是有求必应、无微不至、嘘寒问暖,并且特别会“整活”。什么捞面表演、免费美甲、唱生日歌……每一次服务创新都能在社交媒体上引发广泛热议。虽然这些服务不断被同行模仿,但却从未被超越。

近两个月,海底捞又开始花式“整活”了。

8月5日,梁咏琪广州体育馆演唱会后,海底捞安排免费大巴接送观众吃火锅,还给歌迷们发放瓶装水、小面包,在门店更是贴心设置“歌迷狂欢区”,进一步盘活了夜间客流。

8月6日,西安奥体TFboys十周年演唱会后,海底捞同样安排大巴车免费送粉丝到各个门店吃火锅。据说西安50家海底捞火锅,有30家全部被粉丝订满,可以说赚得盆满钵满。

8月15日,海底捞无锡茂业店新推出洗头服务,200捞币兑换一次。有网友体验过后说,电动按摩椅+戴森吹风机硬件配置,多种品牌洗发水+受过专业训练的服务人员,各种体验很好但排队要很久。

除了演唱会“抢客行动”“洗吹服务”,青岛、西安、太原、上海等地海底捞门店,还加入夜市摆摊的行列,支起摊位开卖9块9的毛血旺以及现炸酥肉、钵钵鸡串串、狼牙土豆等。从门店到夜市,海底捞不断拓展消费场景,谋求业绩增长。

在服务创新之外,海底捞也开始逐步打造特色门店,上海露营火锅、深圳潮汕牛肉火锅就是一次创新尝试。

8月29日,海底捞在小红书宣布“进军露营区”——在上海市松江区开出一家露营店,提供精致露营+火锅服务,以及垂钓、户外K歌等露营活动。门店套餐设有三档,双人套餐588元、四人套餐888元、八人套餐定价1588元,价格比一般门店要高。

这种露营+火锅的业态业内褒贬不一,但是新形式总是能吸引年轻人前去打卡体验,未来这种模式能否全国推广,还要看后续的经营情况。

近来,海底捞频频出圈,热度居高不下,背后是经营体系的改革。2023年上半年,海底捞优化了区域管理和教练制,现有的海底捞所有门店按照地域划小管理半径,由19位区域教练分别负责。简单来说,就是门店自主性更强了,可以根据各地特色做出个性调整。这就激发了门店和员工的创新积极性。

2023年上半年,海底捞交出了一份亮眼财报,营业收入达到188.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4.6%;净利润22.6亿元,接近2019年全年净利润。

“宁愿让顾客肉麻,也不打击员工的积极性。”在竞争激烈的火锅赛道上,海底捞持续打造差异化服务,疯狂抢夺市场份额,卷出新高度!

编辑/刘晓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