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营养品线上占比36%了,90后有自己的买法

摘要:年轻宝妈在购买营养品时主要关注哪些信息?又倾向于哪些购物渠道呢?

洞见研报显示,新一代母婴营养品消费人群中,55.1%为90后。

那这些年轻宝妈在购买营养品时主要关注哪些信息?又倾向于哪些购物渠道呢?

产品成分成为宝妈最关心因素

根据艾瑞2023年中国母婴营养品市场洞察报告数据,备孕及孕产人群购买母婴营养品关注因素中,关注产品成分的宝妈占到了80.5%,其中天然有机、符合科学标准、关键营养素含量高成为宝妈最关心的因素top3。

母婴营养品线上占比36%了,90后有自己的买法

△艾瑞咨询2023年中国母婴营养品市场洞察报告

其次是产品口碑与产品保证,占比79%与73.5%,占比相对于产品成分小幅度降低。

产品设计位列第四,占比60.5%,追求简单、时尚、易携带。

关注度最低的为营养品产品价格,占比为44%。

从数据可以看出来,新一代宝妈在购买营养品时,更加会从产品本身成分与品牌口碑出发,对于营养品的了解更加专业化,价格因素占比相对较低,但仍然有接近一半的比重。

价格优惠,依然能够满足不少的年轻父母的购物心理,但若能在产品本身品质与品牌口碑上也做做文章,多种因素综合考量,能够更加吸引新晋父母的关注。

多信息渠道迫使母婴行业更加专业化

母婴营养品线上占比36%了,90后有自己的买法

根据艾瑞2023年中国母婴营养品市场洞察报告数据,父母对获取信息的渠道比较谨慎,婴相关APP/网站成为父母了解营养品的头号渠道,社交媒体的母婴类账号位列第二。

线下渠道方面,医院医生获得了父母们的信赖,位居第一,其次为母婴类书籍。

以上获取信息的渠道更加具有权威性、专业性,与新晋父母关注营养品更加专业的特性相吻合。

但信息的获取的丰富性和便捷性也同时伴随一定的问题:网络信息质量差、碎片化、不真实都造成新晋父母们的不满,这也要求渠道各平台在提供渠道参考信息时注重专业性的打造,没有依据、零散的信息无法满足新晋父母的“门槛”。

线上渠道锋芒毕露,预计占比将继续攀升

母婴营养品线上占比36%了,90后有自己的买法

根据艾瑞2023年中国母婴营养品市场洞察报告数据,2021年,中国母婴用品线下消费渠道占比达66.2%,母婴用品购买仍以线下渠道为主。

但随着母婴营养品购买渠道多元化和各类型电商渠道对母婴营养品的重视和布局,线上可购买品牌和品类日益丰富,使得线上消费渠道占比逐年攀升。

不仅如此,线上渠道如抖音、快手等兼具社交功能的平台,还具有较强的社交分享属性,使得消费者能够进行经验、心得交流,品牌商也能依托用户感受,快速做出产品的更新迭代。

未来母婴营养品消费市场线上渠道占比将会进一步提升,预计2023年占比将达到36%。

但依旧要注重线下渠道的发展建设,数据显示,线上渠道市场占比逐年增加,但增速逐渐放缓,线下渠道未来很多年依旧是营养品销售的主要力量。

编辑/李卓莲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