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GC大爆发,生成式AI正在重塑内容创作的未来!

摘要:未来,希望生成式AI行业相关规范不断完善,AIGC应用不断进阶升级,真正成为我们出色 的“助手”。

2023年已行至尾声,AIGC(生成式AI)赛道依然火热。

11月16日,德勤中国与亚马逊云科技共同宣布创建生成式AI联合实验室。

11月17日,美国社交媒体巨头Meta推出了两项基于人工智能(AI)的视频编辑新功能,未来可用于在Instagram或Facebook上发布视频。第一个工具名为“Emu Video”,它可以根据字幕、图像、文字描述等自动生成四秒长的视频。

第二个工具名为“Emu Edit”,它允许用户通过文本指令更容易地修改或编辑视频。用户只需输入“将狗变成熊猫”之类的内容,该工具就能够识别图像中的狗进行修改。

在这个变革的时代,生成式AI已经成为一股不可阻挡的力量,深刻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和工作。越来越多的企业渴望利用生成式AI提高生产力、生产效率和创造力。

有广泛用户群体的金山办公,11月16日宣布旗下具备大语言模型能力的人工智能办公应用WPS AI开启公测,AI功能面向全体用户陆续开放体验。

现在前往WPS AI官网申请权益,并下载最新版WPS PC客户端,就可以限时体验文字/智能文档、表格/智能表格、PPT演示组件的AI能力,安卓、iOS和Mac端将于11月底陆续开放。

自今年4月18日首次对外亮相以来,WPS AI持续优化产品体验。5月16日,WPS AI 对外展示了类微软Copilot的能力。7月6日,WPS AI宣布官网上线。9月20日,金山办公在技术开放日上宣布WPS AI接入面向企业组织的一站式数字办公平台WPS 365,并首次公布自研模型的最新进展。

WPS AI作为中国协同办公赛道首个落地的智能办公应用,支持内容生成、表达优化、文档理解及处理等功能。金山办公将WPS AI定位为大语言模型的应用方,未来将锚定AIGC(内容创作)、Copilot(智慧助理)、Insight(知识洞察)三个战略方向发展。

在大模型的风口上,金山办公第一时间通过百度智能云千帆大模型平台接入了文心一言,快速推出了 “WPS AI”,未来或许将成为具有自动执行意识的“成熟打工人软件”。

自ChatGPT问世以来,AI大模型层出不穷,喷涌之势不可阻挡。但随之而来的隐私安全问题也引发了一些担忧。系统训练生成式人工智能的过程中需要输入大量数据,这些数据面临来源合规和使用合规两方面的风险。

向OpenAI投资了数十亿美元的微软,不允许其员工使用这家初创公司最著名的产品ChatGPT。微软内部网站上显示:“出于安全和数据方面的考虑,许多AI工具不再供员工使用。”

未来,希望生成式AI行业相关规范不断完善,AIGC应用不断进阶升级,真正成为我们出色 的“助手”。

编辑/王冲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