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拟推出朋友圈内容转发,网友:QQ空间功能再现?

摘要:假设此功能内测之后上线,你会愿意你的朋友圈内容被转发吗?

微信朋友圈10周年刚过不久,微信又悄悄推出朋友圈新功能内测。

据IT之家4月23日消息,微信推出了iOS版8.0.21内测版。官方仍与往常一样并未给出测试内容,经网友发现,微信iOS版8.0.21内测版与现有版本明显不同之处是,内测版已支持转发朋友圈内容。

转发功能与QQ相似

此次内测的转发朋友圈内容功能与QQ空间推出的转发功能相似,实现转发的操作虽然略有差别,但此番也引得网友热议,纷纷调侃“微信‘Q’化,越来越Q里Q气”。

QQ空间曾推出一键转发功能,长按转发按钮,就能将消息一键转发到自己的空间,方便快捷。现有的转发功能更强调与用户的交互设计,互动性强,点击转发键有三种选项供用户自行选择。第一种是直接分享到QQ;第二种是直接分享到微信,点击后跳转至微信界面,选择好友或群转发分享;第三种是直接分享到朋友圈,点击后自动跳转至朋友圈编辑状态,点击发表即可完成转发。

内测的微信朋友圈转发操作,同QQ现有转发功能的操作相差无几,可以说是QQ版本转发功能的结合与再升级。内测版中,转发时首先需要用户长按朋友圈,在弹出菜单选择“转发”,即可发送给自己或者朋友。

由于本次微信8.0.21版仍属于测试版,因此无法在AppStore中直接下载更新,需要通过TestFlight平台进行下载。同时,内测名额有限,如果下载中遇到提示不接受任何新测试员,则表明内测名额已满,无法再进行下载。

微信用户基数稳定增长

3月23日,腾讯发布2021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中指出,截至2021年12月31日,微信和WeChat合并月活跃用户数量达12.68亿,而QQ月活用户还不足微信的半数,月活用户达5.52亿。

微信的活跃用户保持增长趋势,QQ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用户流失导致QQ月活用户数量持续下降。QQ功能虽然丰富,但主打年轻人社交领域,照目前的发展趋势看,再熬过几年,QQ很可能不会再有人使用。而从微信月活用户12.68亿的规模来看,微信已然能称得上国民级的爆款软件。

随着微信各种业务的开展,仅仅小程序的研发就给微信带来不计可数的流量,视频号的推广在2021年又有了新突破。基于此,微信朋友圈的用户数量也稳步上升,当所有的社交关系被转移到微信,那么自然也不会再有人去使用其他社交APP。

朋友圈—私域流量里的社交

由老板联播发起关于朋友圈内容转发的投票,从投票结果(截至发稿前)来看,66%的人认为此项功能并无实际意义;20%的人持观望态度,表示使用之后再做评价;仅有14%的人认为朋友圈内容转发功能有用。

从微信推出以来,界面简洁,主打对用户隐私的保护。当初不少人选择使用微信是看重微信的隐私保护,点赞数目的不公开、非好友评论不公开等功能对某些用户来讲十分方便。

据时代数据、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数据显示,自2017年朋友圈最近半年/三天可见功能上线,至2022年已有2亿以上用户设置朋友圈仅三天可见。

由此,也不难理解为什么大部分人认为朋友圈转发内容没有实际意义。因为大多数微信用户把微信当作是私域流量里的社交,自然不希望自己的朋友圈被转发公开给陌生人看。

假设此功能内测之后上线,你会愿意你的朋友圈内容被转发吗?

编辑/赵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