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抢占技术前沿,中国光伏企业结伴“走出去”

2024年新年前后,光伏行业格外忙碌。据不完全统计,晶澳科技、华晟新能源、高测股份、华民股份等多家企业宣布新建项目投产,安徽皇氏绿能等企业的项目也迎来设备安装的重要节点。一方面,目前N型先进产能仍存在供应缺口,各家厂商瞄准TOPCon(一种高级太阳能电池制造工艺)、HJT(晶体硅异质结太阳电池)、钙钛矿等技术布局,以满足市场需求;另一方面,中国光伏企业纷纷走出国门,赴海外投资布点。在“光储氢充”融合发展的背景下,近年来,光伏企业积极介入“第二赛道”,储能、氢能获得青睐。部分企业将氢能装备作为再融资项目重点推进,部分企业就储能业务设置了发展目标,一系列新的投资计划即将启动。

编辑/程乾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