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颗6G架构验证星发射入轨

2月3日,搭载中国移动星载基站和核心网设备的两颗天地一体低轨试验卫星成功发射入轨。其中,“中国移动01星”搭载支持5G天地一体演进技术的星载基站,是全球首颗可验证5G天地一体演进技术的星上信号处理试验卫星;“‘星核’验证星”搭载业界首个采用6G理念设计,具备在轨业务能力的星载核心网系统,是全球首颗6G架构验证星。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表示,中国移动积极承担央企使命,高度重视天地一体的发展,创新构建天地一体技术体系,通过技术融合、标准融合、产业融合和业务融合,加快提升我国天地一体的产业竞争力。本次双星试验系统是全球首套面向5G演进及6G的天地一体星上处理验证系统,是中国移动推进天地一体发展的一次重要突破。

编辑/程乾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