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带头“降价”,对合资燃油车发起猛攻

摘要: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新能源乘用车的渗透率已经达到34.7%,但王传福预计2024年新能源汽车单月渗透率将超过50%。未来,“随着新能源车渗透率快速提升,传统燃油车市场规模逐步缩小,庞大的传统产能与逐步萎缩的燃油车市场矛盾将带来更激烈的价格战。”

2024年将是中国汽车品牌进入“血海”竞争的第一年,一场“厮杀”在所难免。

2月19日,比亚迪率先扔出“王炸”,宣布旗下两款插混车型秦PLUS荣耀版和驱逐舰05荣耀版上市,起售价为7.98万元。相比上一版本车型,上述两款新车价格均下降2万元。

不到8万元的价格,已经来到了A级燃油轿车的腹地。而且在DM-i超级混动技术加持下,驱逐舰05荣耀版还能提供55km和120km两种纯电续航里程(NEDC工况),亏电油耗低至百公里3.8L,真正实现了用车成本的“电比油低”,全面冲击A级家轿市场。

2023年比亚迪秦系列车型销售482145辆,大幅超越年销377957辆的轩逸,一举打破了燃油车“称霸”中国A级轿车市场的格局。2024年开年,比亚迪又巨幅降价,更是要了合资燃油车的命。

在比亚迪带头打响新能源汽车价格战“第一枪”后,长安启源、哪吒汽车、上汽通用五菱等新能源品牌纷纷跟进。

2月19日,上汽通用五菱汽车宣布,五菱星光插混车型150km进阶版售价由10.58万元调整为9.98万元,正式进入“9万级”时代。哪吒汽车也宣布旗下哪吒X全系降价2.2万元,哪吒X的起售价也来到了9.98万元。

长安启源Q05和启源A05也跟进降价,起售价同步降至7.39万元,甚至喊出了“电比油低!低!低!”的口号。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降价集中在: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这明显是把火力对准了合资燃油车企所掌控的10万元以下市场。从乘联会统计数据来看,目前全国乘用车核心主力车型集中在5万-15万元,而这一主要市场中传统燃油车占比最高。

但目前,合资车企和自主品牌之间的攻守之势已经完全逆转。面对比亚迪的宣战,合资车企迎战的寥寥无几。2月19日,北京现代宣布了其旗下A级轿车伊兰特车型正式降价,最低7.58万元起,降价2.4万元,并特意喊出了“油‘比’电强”的口号。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新能源乘用车的渗透率已经达到34.7%,但王传福预计2024年新能源汽车单月渗透率将超过50%。未来,“随着新能源车渗透率快速提升,传统燃油车市场规模逐步缩小,庞大的传统产能与逐步萎缩的燃油车市场矛盾将带来更激烈的价格战。”

新老车企之间的博弈,正在进入白热化阶段,未来几年竞争只会愈发激烈,直至新格局形成。

编辑/姬妍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