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智能戒指研发加速,或将掀起新一轮竞争!

摘要:此时,苹果戒指加入赛道,可能会引发新一轮的智能穿戴设备热潮,提升整个市场的认知度和接受度,吸引更多消费者关注和购买。

据韩媒报道,苹果公司正加速研发一款佩戴于手指上的智能设备,以用于监测用户的健康状况。

苹果一直持续紧密关注市场动态,并深入评估这一创意,视其为可穿戴设备系列的潜在扩展。据《电子时报》透露,目前苹果正努力协调发布时间,并积极申请与支持NFC功能的手指穿戴设备相关的专利。

去年11月,苹果已向美国专利商标局提交了一项关于智能戒指的电子系统专利,该专利描述了一种利用短距离无线通信电路实现与其他设备联动的技术。预计苹果智能戒指将具备控制智能设备(如iPhone、iPad)的功能。

由目前已公开的专利可见,苹果对于推出可穿戴戒指设备的构想已有多年的沉淀。随着竞争对手三星准备推出同类产品,苹果认为现在是发展此概念的良机。

毕竟此消息传出之际,正值三星筹备在2024年7月下半月举行的第二次Galaxy Unpacked发布会。三星打算在此发布会上推出其全新的Galaxy Ring产品,产品内置 PPG(光电容积脉搏波)传感器和 ECG(心电图)传感器,以追踪和测量健康和睡眠相关信息;同时支持其他设备的远程控制和无线支付。

其实,智能戒指已不是什么新鲜抓耳的科技产品,荣耀新年伴手礼里配送的insix智能戒指可以检测心率、体温和血氧等。

去年秋季魅族无界生态发布会上展示的MYVU AR眼镜所配套的智能指环,可以用来控制眼镜的音量、亮度、视频等。

据全球市场研究公司 Business Research Insight 预测,全球智能戒指市场规模预计将从去年的 2000 万美元增长到 2031 年的 1.9703 亿美元,年均增长28.9%。这一预测进一步证明了智能戒指市场的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

毕竟它们不仅具有高度的实用性:智能戒指的多种功能,如智能识别、控制和提醒等,使其能够帮助人们实现更高效的生活;还同时具有科技和潮流元素,流畅的线条,小巧轻薄的设计,美观性十足。

其实不止年轻人,往更深层思考,智能戒指在老年人群体中的应用也值得关注。它们将帮助老年人更好地管理健康,提高生活质量。

此时,苹果戒指加入赛道,可能会引发新一轮的智能穿戴设备热潮,提升整个市场的认知度和接受度,吸引更多消费者关注和购买。

另外,苹果戒指的推出可能会扩大智能戒指的应用场景。苹果有着庞大的用户群体和广泛的生态系统,其戒指产品可能会与健康、健身、远程医疗、娱乐、社交媒体等领域进行深度融合,开发出更多具有创新性和实用性的功能。

未来,科技正在以公众意想不到的方式造福着全人类。

编辑/姬妍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