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SU7即将发售!雷军的最后一战能否顺利开篇?

“三年前小米官宣造车发布会上,我说,这是我人生最后一次创业,我愿意押上我全部的声誉,为小米汽车而战。”

2024年3月25日,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微博宣布,小米汽车SU7将于28日(本周四)正式上市。与此同时,小米也在当日开启了SU7的线下品鉴会。


科技赋能,颜值兼并

“虽然我没坐过911,但小米SU7给我的感觉绝对不输豪车。”一位试驾者在线下品鉴会现场说。

据悉,作为一款“C级高性能生态科技轿车”,SU7不论在外观设计还是性能表现上都堪称出色。车身线条流畅,车头使用LED矩阵大灯,与智能交互式格栅相得益彰。侧面低而修长,尾部配备电动升降扰流板,整体风格稳重且兼具力量感。

不仅如此,本次SU7的颜色也十分大胆创新,以海湾蓝、雅灰和橄榄绿为三款主打色,另外还曝光了蓝灰、橙色和暗紫等颜色,为用户提供了诸多个性化选择。

而在性能方面,SU7同时提供单电机两驱和双电机四驱两种驱动选项,多种模式可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性需求。四驱版的组合功率高达495千瓦,这为SU7在加速和超车时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另外在驾驶体验方面,小米SU7配备了激光雷达、高精度传感器和摄像头等装备,可多场景下为驾驶者提供智能帮助。这一亮点成功吸引了注重智能化驾驶体验的消费者。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能源汽车用户最为关注的充电和续航问题上,小米也运用到了空气动力学设计,使SU7具备全球轿车最低风阻系数Cd 0.195。风阻降低后,燃油的经济性和行驶稳定性则得到了显著提升。

并且,SU7还采用了宁德时代的电芯、小米自研的电池包等技术,来提高电池的能量密度和安全性,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

正因如此,小米SU7的定价不会很便宜。

 

SU7的“物有所值”能否说服消费者?

“不要喊9.9万元,不可能的,电池特别的贵,只要是100度电,三元锂、宁德时代这三个叠加一起,就意味着十几万的成本,只要用到这样电池包的车,均价都在40万以上,14.9万元也不用再讲了,还是要尊重一下科技。”雷军曾多次公开表示,SU7的价格不会很低。

有消息称,SU7电动汽车的价格在26.6万元左右,也就是说,这款SU7尽管“物有所值”,但价格相较于一些竞争对手区别不大。

以同为造车新势力的零跑汽车为例,其旗下的C01车型起售价为26.9万元,仅比小米SU7贵3000元,这就意味着SU7无法通过价格来吸引消费者。

此外SU7作为小米旗下首款高端电动跑车,其目标用户群体与往日传统产品(如智能手机、智能家居等)的用户群体可能存在一些差异,这就导致SU7会不可避免地流失部分“米粉”支持。

加上如今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相较于特斯拉、比亚迪、吉利等一众老牌企业,小米在汽车领域是实打实的“新人”,认知度和品牌口碑本就处在劣势,假如价格偏高,哪怕具备一定性价比,也可能影响用户的购买意愿。

 

全新出发,一路向前

据悉,小米SU7在电机、电池、压铸技术等各个方面都进行了大量的研发和投资,这些技术的掌握和应用,或许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全新的惊喜。

而作为小米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的雷军,其敏锐的市场洞察力与出色的领导力、决策能力,在过去已经得到充分验证。SU7是其“人生最后一战的开篇”,也是小米汽车全新的出发。

相信在未来,小米汽车能一路向前,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打开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编辑/刘晓茹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