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比金融危机,麦当劳、耐克等上千家公司CEO接连离职,原因竟是

摘要:根据美国一家人力资源公司报告显示,截至10月,今年已有1332名美国公司CEO宣布离职,单是今年10月,美国企业中就有172位CEO离职,人数比9月时高出了14%,同比多出15%。总离职人数目前已经超过2008年金融危机时期的1257名,创下历史纪录。

根据美国一家人力资源公司报告显示,截至10月,今年已有1332名美国公司CEO宣布离职,单是今年10月,美国企业中就有172位CEO离职,人数比9月时高出了14%,同比多出15%。总离职人数目前已经超过2008年金融 危机时期的1257名,创下历史纪录。

近些日子以来,我们可以从各大新闻报道中看到包括麦当劳、耐克和安德玛公司首席执行官(CEO)在内的多位公司高管都有宣布将离职,这个不寻常的现象让很多国内的吃瓜群众都暗暗觉得:这年头的CEO并不好当

也有人揣测,是不是新一轮金融危机要来了?目前尚无定论,不过我们可以从报告中窥见一二。报告中指出,政府机构与非盈利部门的CEO离职最多,以281人名列榜首;电信和电子行业有188位CEO离职,排在第二;金融企业则有104位CEO离职,屈居第三。

除去受政治经济影响的第一类人群,这些离职人员中也不乏百亿市值公司的CEO。据了解,世界上最大的电子集市之一,eBay(电子湾、易贝),这家购物网站CEO德文·维尼格就提出了离职。作为一名科技互联网行业的老兵,维尼格在2011年加盟eBay担任总裁职务之前他曾经在汤森路透供职18年之久,加入eBay后在2015年成功出任该公司第三任CEO的职务,在做了4年的CEO后的现在也走上了辞职这条路。

提起eBay,可能有人会想起2003年eBay中国和淘宝的那场战役。2002年eBay进入中国,一度占有中国线上C2C市场超过2/3的市场份额,一时风头无两。但同年马云淘宝网成立后,凭着强大的市场推广能力,扩大了网络电商市场规模,争取了很多新用户,而eBay主要还是保持了原来的用户。在2005年,淘宝占到C2C市场份额的80%,eBay的市场份额却一直下滑,最后不得不彻底退出中国市场。

如今的eBay在国外混得只能说是凑活,离另一大电商巨头亚马逊也是相差甚远。据了解,这次也是因为eBay的投资方在董事会上不满足现状,考虑出售票务业务部门StubHub、eBay分类广告业务等,维尼格与董事会出现了重大分歧,最终选择了离开。

eBay的CEO离职只是众多例子中的一个代表,并不能说就是金融危机的到来,毕竟反过来想,这也是美国新CEO就职潮,毕竟CEO走了,公司还得招新的CEO。我们要关注的是,这些CEO出走的美国企业,究竟有没有受到影响,这才是事件背后隐藏的重点,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