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发售电脑,苹果高管就吐槽用谷歌电脑学生不会成功,抢教育市场

摘要:苹果这一年的最后一款重磅产品MacBook Pro终于正式发售,刚发售没几天,苹果营销高级副总裁菲尔·席勒就在一次采访中抨击了对手谷歌的笔记本电脑产品。

苹果这一年的最后一款重磅产品MacBook Pro终于正式发售,刚发售没几天,苹果营销高级副总裁菲尔·席勒就在一次采访中抨击了对手谷歌的笔记本电脑产品。而且无辜“躺枪”的还是用谷歌电脑的学生。因为这位营销副总裁的原话是,使用谷歌Chromebook笔记本电脑的孩子不会成功。这就很让人莫名了,就算是使用了苹果MacBook Pro,也不见得所有用了的孩子都能成功吧。

后续这篇采访报道发表后,席勒有再次发推文称,“每个孩子都有能力成功”,似乎在为自己之前采访中说的话挽尊。实际上,这些话也算是这位营销副总裁的营销手段之一罢了,目的就是为了与谷歌争抢目前教育市场的是笔记本电脑份额。

现在很多美国K-12教育市场,即幼儿园到12年级基础教育学校已经开始将笔记本电脑引入其中。而谷歌的Chromebook笔记本电脑因为售价相对来说比较便宜,抢占了大部分的市场份额,这让苹果公司眼红不已。

在2018年的统计报告中,在美国K-12基础教育学校教室布署的所有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中,有60%是谷歌的Chromebook,搭载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的电脑排名第二,占22%。而苹果的iOS和Mac OS只占据了18%的市场份额。

而这位苹果营销高级副总裁,给自己这句“使用谷歌Chromebook笔记本电脑的孩子不会成功。”寻找到了额外的论点支撑。根据苹果内部多年前所做的一项研究,孩子们在忙碌时学习效果最好。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参与度,学校需要购买像苹果iPad这样的“尖端学习工具”。即便是解释了,又找了论点,但是那句话还是会让人觉得苹果似乎有些输不起。

实际上,苹果和谷歌的争锋相对也不是这一次了,而且所用的方式也比较“幼稚”, 一点也不像大公司的所作所为。谷歌在今年发布新手机的时候公开过一个短片,嘲讽iPhone的充电速度太慢。

而苹果曾在今年谷歌曝出隐私泄露的时候,在户外广告牌上打出“We’re in the business of staying out of yours(我们开展的各项业务不介入你的生活。)”的标语,而这个广告牌设在多伦多的东部海滨谷歌的兄弟公司“人行道实验室”公司(Sidewalk Labs)的街对面,嘲讽谷歌用用户的隐私牟利。可以说只要有一点风吹草动,这两家公司就会抓住几乎互黑对方。

在智能手机市场有所下滑的这个阶段,苹果开始各处发力,拓展电脑市场成为了苹果公司的重要战略计划之中。2018年初,苹果还特地在芝加哥的一所学校举行了一场关于教育战略“人人能编程”的新闻发布会,还在发布会上宣布了入门级的iPad产品,并将以300美元的优惠价格出售给学校。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基晶晶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