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计划推出硬件订阅服务 苹果自由或将实现?

摘要:租车、租房在我们生活中随处可见,并不是什么新鲜事,那么“租手机”你听过吗?

租车、租房在我们生活中随处可见,并不是什么新鲜事,那么“租手机”你听过吗?据《彭博社》报道:3月25日凌晨消息,苹果公司正在为iPhone和其它硬件产品开发一种订阅服务,使设备所有权类似于每月支付一笔应用程序的费用,每月支付一定的费用,可以直接使用iPhone和iPad硬件。计划从今年的新款iPhone开始推出这项新服务,但也可能推迟到23年底或者取消。

据了解,苹果作为当今世界最大科技公司,iPhone是该公司最大的销售来源,去年创造了1920亿美元的收入,占公司总营收的52.5%。

为了更好的推动销售推出了多项方案,比如:分期付款:苹果所有的硬件产品都允许用户分期付款,12到24个月不等。该项服务大大降低了用户的购买压力。

年年焕新服务:只要是满足要求的硬件产品都可以拿到官方通过评估给出不同优惠券。加入该服务的用户每年可以用最新的iPhone。

据《新浪财经》报道显示:目前,苹果硬件订阅服务还在研究之中,可能会和Apple One和Apple Care服务相互绑定,每月支付固定的费用,可以使用到最新的iPhone、iPad,并同时享有Apple One的服务,包括更多的iCloud云盘空间。未来,Apple Music、AppleTV+等服务可能也会加入其中。

这项计划推出对于一家直售产品的公司来说无疑是一次巨大的变革。苹果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这个想法是让购买iPhone或iPad的过程与每月支付iCloud存储费用或Apple Music订阅一致。苹果计划让客户使用与目前购买应用和服务相同的Apple ID和App Store帐户来订阅硬件。

该计划与分期付款计划的不同之处在于,每月收费不是产品价格在12或24个月等分。而是一个尚未确定的月租费,并取决于用户选择哪种设备。

硬件订阅 造福你我

该项消息一出引起广大网友热烈讨论,观点各不相同。有网友认为:该项举措是一个人性化方案。可以降低苹果用户门槛,满足低收入人群对拥有iPhone手机的需求,虽然对此问题苹果也推出分期付款等人性化购买方案,但是现在更新换代的速度也还是让不少人群直呼“伤不起”。该项举措可以有效解决该项问题,也可以有效解决一些手机贬值过快问题。

也有业内人士分析此举或将成为苹果实现自动重复销售的一次最大推动,让用户首次订阅硬件而不仅仅是数字服务。且此举会更容易让用户接受相对高昂的硬件价格,从而推动销售。

漏洞多多 变相涨价

有利也有弊,也有网友表示这项计划和目前所存在的租车、租房以及各种“共享”产品有着很大的不同,手机不再是一个简单的通讯工具,和其它租凭、共享产品一样可以随时置弃的存在,它和我们的生活密不可分,用途包括:“钱包、摄影设备、门禁卡”等,涉及到我们的大量个人隐私问题。如果该项计划推出是否会造成我们个人信息泄漏或被不法分子利用的问题还有待商榷,这也可能成为该项计划推出的最大阻扰点。

更有相关人士分析此举类似于变相涨价,和分期付款不同。分期产品通过一系列后续的支付行为,是可以完全拥有手机的所有权。即使后续有其他需要也通过二次销售挽回一定损失。而这类的租赁 服务,依照苹果平时的产品定价推测租金不会很低,从而出现消费者进行一系列消费后却“竹篮打水一场空”的现象。最大赢家还是苹果,除了追加收入外,也可以暗中推动安卓、苹果用户的转化。

目前,该计划还在商榷之中,广大用户对待该举的声音各持己见。

编辑/大今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