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高速低延,目前研发的6G又有何意义?专家:支持立体视频

摘要:据媒体报道,国家6G总体专家组成员表示,目前6G研究领域还处于探索阶段,技术上无任何倾向性。如果单从速率来看,6G应该会是5G的10到100倍。

据媒体报道,国家6G总体专家组成员表示,目前6G研究领域还处于探索阶段,技术上无任何倾向性。如果单从速率来看,6G应该会是5G的10到100倍

很多人对这个本月刚成立的6G专家组还不太了解,作为首个官方组织的6G专家团队,该组织的成立的意味着国内6G研究从松散走向有国家平台引导。6G研究的重要性应该不必多提,从目前已经开始商用的5G我们就能得知。

今年以来,5G商用事件可以说是从上半年纷纷扰扰一直炒到下半年,在此期间,各种赶超跨越、提前商用的新闻大众每天都能看到,而启动6G研究的新闻也特别多,并不算稀奇。比如此前加拿大媒体就曾报道,华为已确认在加拿大渥太华开启6G网络研究,已与加拿大多所大学的研究者展开洽谈。华为表示,自家的渥太华研发实验室将引领华为全球6G发展。

任正非那句“对于6G研究,我们也是领先世界的,但是我们判断6G十年以后才会开始投入使用”也一度引起全国媒体一阵喧嚣,报道无数。相对于华为,可能有人会觉得官方组织专家团队是否比较晚,其实,早在2018年3月,工信部就曾透露,我们国家已经开始着手在研究6G的发展。

官方带头也好,私企自研也罢,值得我们关注的是,5G高速低延的特点大众已经熟知,6G又能给大众生活带来什么不一样的体验呢?

行业中有一种说法,认为5G之后就再也没有“G”了。意思就是说,5G是移动通信的最终形态,因为基础理论无法突破,后面只能是对技术的修修补补,性能参数上继续“挤牙膏”。这样的技术进步,已经不能称之为“G(代)”了,充其量也就是打补丁。

这种想法也有一定道理,但全然认为5G已经耗尽了数十年通信技术进展,6G没什么用是绝对不正确的。比如1981年,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曾说过640K内存妥妥够用了,现在看来无疑是错误的。目前可以肯定的是,更短的网络延迟、更大的带宽、更广的范围和更高的资源利用率是未来6G的发展方向。

有专家预测,未来的6G将会构建触觉互联网等应用场景,有望实现全息VR。例如,投影仪可以将人物的影像投影到舞台上,感受到面对面的交流,和真实人物一样。这取代了在传统的平面电视会议,增强了真实性。立体三维空间视频,实时无延迟传输,到时候的生活又会是完全不一样的画面。关于6G,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