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太多也是麻烦,靠人脸识别火起来的商汤科技正在遭遇资本反噬!

摘要:近年来,提起科技圈最火的几个词,总离不开“人工智能”“人脸识别”这些字眼。相应的,与这些名词有关的公司也逐渐活跃在大众的眼前,比如几个月前那份著名的清单中所列出海康威视、科大讯飞、旷视科技、商汤科技等。

近年来,提起科技圈最火的几个词,总离不开“人工智能”“人脸识别”这些字眼。相应的,与这些名词有关的公司也逐渐活跃在大众的眼前,比如几个月前那份著名的清单中所列出海康威视、科大讯飞、旷视科技、商汤科技等。

大众对于这些风口中长起来的独角兽公司,都有这样的感觉:崛起的非常快,代表着国内最前沿的科技。但年轻公司也有年轻公司的不足,在发展中过程中总会遇到各种捉襟见肘十分尴尬的情况。就比如上述公司中的商汤科技

商汤科技全称为北京市商汤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创始人为香港中文大学信息工程系教授汤晓鸥,是人工智能领域的一家独角兽公司,专注于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的原创技术研发。这家公司虽然成立于2014年,但现在已经是继阿里云、百度、腾讯、科大讯飞公司之后第五大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而且战略合作伙伴都是高通、华为、小米科技、本田汽车和麻省理工大学等非常权威大型的公司机构。

稍微了解商汤科技的人应该会把这家公司与“人脸识别”挂钩,确实,商汤科技研发的智能相册、美颜和滤镜功能有些已经应用到华为和小米手机上。比如OPPO旗舰机R11s上,就应用了商汤科技提供的AI智慧美颜技术和“面部识别”人脸识别解锁功能。但值得注意的是,这只是商汤科技业务的一个小部分,在视频监控识别算法、增强现实、文字识别、自动驾驶识别算法等方面,商汤都有涉及。

出身不凡又有国际顶尖的科研实力在手,商汤科技借此也获得了一轮又一轮的融资。问题也接踵而来,由于主营业务和收益无法支撑越来越庞大的体量,商汤遇到了外界的一些质疑。

比如获得诸多融资的商汤在一些投资方面就遇到了麻烦,近日,其所投资的北京澍泽源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被行政处罚一事就在网络上引起了争议。不过商汤科技回应称,澍泽源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由于经营所需于今年变更过办公场所,导致工商变更手续造成此状况,目前已在递补相关手续。商汤科技对外投资一切正常。

当然,这只是一方面。背后引起的质疑是,商汤靠融资拿了那么多人的钱,在商业市场什么领域都做,实际落地却远远不及预期,也不能与其他公司产品拉开差距,压根不是技术导向,而是资本游戏。

支持声与质疑声参半,商汤科技的现状究竟是资本助推还是资本反噬,你怎么看呢?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