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行收购惠普,这家掌握国内身份证照片打印技术的美国公司有多牛

摘要:据外媒报道,美国的施乐公司正在准备斥资335亿美元敌意收购惠普,此前,惠普第二次拒绝了施乐公司的收购要约。

据外媒报道,美国的施乐公司正在准备斥资335亿美元敌意收购惠普,此前,惠普第二次拒绝了施乐公司的收购要约。施乐在给惠普董事会的一封信中表示:“我们计划直接与惠普股东接触,寻求他们的支持,敦促惠普董事会做正确的事情,并抓住这一令人信服的机会。”这也意味着施乐公司将开始敌意收购战略。

对于普通人来说,惠普的名号似乎比施乐更为响亮一些,甚至很多人都没听说过施乐。对于施乐要强行收购惠普,更是觉得莫名其妙。

究竟这个不太知名的施乐公司是什么来头呢?据了解,施乐是一家美国文案管理、处理技术公司,产品包括打印机、复印机、数字印刷设备以及相关的服务和耗材供应。相对于1939年成立的惠普,1906年的施乐历史确实要悠久得多。

值得一提的是,施乐是复印技术的发明公司,其在复印机市场的占有率,特别是彩色机器的市场占有率,占据全球第一的位置;其彩色的技术方面是全球领袖企业。而且,我国的居民二代身份证照片也是由富士施乐的设备打印。因为二代身份证完全采用彩色数码照片,对身份证的印制要求很高,这一巨大市场目前只能被富士施乐彩色打印机全面抢占。

虽然施乐公司的种种事迹都在告诉别人自己曾经是一个行业巨头,但是,施乐要敌意收购惠普一事,却让业界不少人笑称是不自量力。因为截至美股上周五(22日)收盘,惠普市值为295亿美元,而施乐公司市值为84.44亿美元。施乐的市值都不到惠普的三分之一,这完全不是一个体量。

而且在营收上,主要生产大型打印机和复印机的施乐,其年收入才刚超过 100 亿美元,比惠普2019年第三财季所营收的146亿美元还要再低一点。这种小蛇吞大象的做法让很多人觉得不可思议。

历史上像这种市值小的公司要吞并大公司的也不是没有,比如吉利收购沃尔沃、戴尔收购EMC等。对于收购企业来说也是一个双赢的结果,施乐显然也是这么考虑的。据了解,如果施乐收购个人电脑及打印机制造商惠普,每年可以节省20多亿美元的成本。而惠普最近的经营也不算太好,打印机业务的营收同比下滑 5 %,整体营收低于预期,并且第四财季盈利展望亦不及预期。所以,两个衰落的科技巨头联合在一起说不定会爆发出更多的能量,这也让这场收购多了一点希望。

不过对于施乐来说,问题应该是从哪里掏出这样一笔巨额资产呢?当年的施乐,凭借复印机赚了太多钱,实在是花不掉,就成立了施乐研究中心,只投钱,不追求实际的成果,导致后面一直霸占首富的比尔盖茨,苹果乔帮主都是从这里带出了计算机的技术,现在大家用的操作系统,很多软件,鼠标之类的都是那里研究的结果。现在的施乐,能否重振往日雄风,说拿下惠普就拿下惠普呢?你怎么看?

注:本文由今日商讯独家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或引用。

编辑/卞慧静
本平台发布/转载的内容仅用于信息分享,不代表我司对外的任何意见、建议或保证,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info@tonews.cn,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同时,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和引用,但要严格注明来源:今日商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